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瑞祥:中国汽车节能减排面临巨大压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6日15: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二十五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暨展览会(EVS25)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举行开幕,本次大会暨展览会主题是“可持续动力革命”。共同探讨交流各国政府发展战略、政策导向以及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市场开拓、新技术应用等情况,研讨产业高端及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并为国际电动车产业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台。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在全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品牌与市场营销高峰论坛上发表了演讲。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 王瑞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第25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明天就要隆重开幕了。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专场论坛,首先请允许我代表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组委会向出席这次会议的代表,向来自各国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欢迎!

  在EVS25开幕之前,组委会安排这次全球节能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品牌与市场营销高峰论坛,可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EVS25是全球节能新能源汽车领域一次重要的技术盛会,广受各国重视与关注,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可持续动力革命,会议将围绕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这一世界性主题,聚集各国政界、企业界、科技界、工程界领袖人物,知名企业家、学者、教授、工程技术人员共同探讨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等节能新能源汽车,汽车零部件技术发展与应用。研究和交流各国政策导向,发展战略,配套基础设施扶持政策,新产品市场营销和产业升级等情况。并为国际电动车产业经济技术合作和交流搭建平台。秉承这样一个主题,组委会安排了这次高峰论坛,邀请世界知名电动车企业高管、技术主管围绕技术创新,品牌与市场营销等重要话题进行交流。目的就在于推动技术进步,加强品牌建设,树立企业形象,从根本上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

  从历史上看,全球每一次大的经济危机,都伴随着科技的新突破,进而推动产业革命和技术革命,催生新兴产业,并使它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后金融危机时代,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坚持可持续发展,一定会成为各国政府共同战略的选择。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能源安全和环境保护,始终不渝鼓励支持新能源技术的研究与技术创新,把节能新能源汽车作为产业发展方向。

  大家知道,前不久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17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12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再次强调,要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高生态文明水平,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强资源节约和管理,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在2009年12月召开的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上,中国政府曾郑重承诺到2020年中国国内单位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为落实哥本哈根会议精神,今年以来中国已经在北京、上海、重庆、长春、大连、杭州、济南、武汉、深圳、合肥、长沙、昆明、南昌等25个城市开展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和试点工作。以财政政策鼓励试点城市在公交、出租、公务、环保和邮政等公共服务领域,率先使用节能新能源汽车,目前已经取得积极成果。

  中国正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承诺,承担起自己的国际责任。这次论坛我觉得既是一次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也是为中国向国际同行学习,提供了一个十分难得的机会。目前,中国的汽车生产和销售量已经位居世界第一,节能减排、环境保护面临着巨大压力。中国的汽车企业、专家、学者对这次会议寄予厚望,希望通过交流探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推动中国电动汽车整个行业技术进步,产业升级。

  在此,请允许我再一次对全球各国业界同行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大会都能够发表真知灼见,并有满意的收获。让我们共同携手来推进世界电动汽车发展,为人类社会的进步,做出积极的贡献。最后祝本次大会,祝今天的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在座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身体健康,工作愉快,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