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传福:公交电动化 比亚迪有整套解决方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7日12: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比亚迪e6作为城市出租车,有几个优点:首先e6的行使里程长。

我们专门针对出租车开发,因为在中国,家庭第三部车的时代还没有到来,所以私家车数量有限。作为出租车来说,这个市场是无限的。因此我们优先考虑出租车。我们开发了一个大续时里程,300公里,充电时间是一个小时。一般像深圳,出租车都是在220公里,如果大于220公里的里程,完全符合城市作为出租车的要求。我们开发这个车专门针对城市出租车。城市出租车的速度有限,它特别追求0到60公里加速时间。e6在0到50公里内加速时间高于一般的轿车,加速可以在5到6秒以内,其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40公里每小时。

  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比亚迪在深圳投放50台电动车的运行数据。截止到昨天,50台出租车运行累计里程100万公里,单车里程有的已经超过4万公里,在整个运行过程中非常平稳。我们能够达到4万公里的几部车都是两班运行。整个行驶里程和容量都正常,这和我们当时比亚迪在实验室的数据都是完全吻合的。所以比亚迪电池寿命的问题,事实证明是可靠的。我相信,电动车的时代正在向我们走来。

  对大城市而言,一般对出租车要求比较大、比较有气派。中国的出租车要求一定要气派,比亚迪的车身本身也比较大、比较宽,满足于城市的形象。同时,它装备了铁电池的安全性能非常好,波冲、碰撞、热冲击以后它也是安全的,不会爆炸。出租车面临最恶劣的路况,作为城市出租车,电动出租车有很多经济上的优势。我们e6出租车百公里耗电量低,充电效率有94%左右,只有6%的损失。开着空调百公里也只耗25度电,按照电价6毛钱算,百公里的使用成本在15块钱。一年按照353天算,考虑到一些休息和维护,电动出租车每年的使用成本电的消耗在2100块钱。再算一算燃油车出租车,百公里在65块钱,一年使用成本是92000人民币。两者差价在7万块钱。电动车一年使用成本可以省7万块钱。出租车在深圳5年的使用寿命,就可以节约35万块钱。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