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勾勒新能源车图谱 25届电动车大会闭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8日08: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年11月9日第二十五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暨展览会(EVS25)迎来闭幕日。本次论坛政界、商界、学界等各方人士就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发表了独到的观点,并有关于新能源汽车、电池等多项政策规划轮廓被披露。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付于武、国际程序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亚太电动车协会主席陈清泉、世界电动车协会副主席 美国电力驱动运输协会主席 Brian Wynne、洛杉矶副市长 洛杉矶水电部总经理 Austin Beutner等嘉宾将出席闭幕式。闭幕式将进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城市”授予仪式并发布本次会议的“深圳共识”。

    11月8日会议进行分论坛讨论,两场论坛分别为“全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品牌与市场营销高峰论坛”和“先进电池技术研讨会”。其中,“先进电池技术研讨会”将对美国、日本、韩国、中国等国家的电池技术现状和趋势做重点介绍,还将对目前电池的研发、性能以及使用状况做深入探讨。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进华、国家“863计划”项目办公室主任肖成伟、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副秘书长张宁等行业专家将分别参加两场论坛。

    11月7日,EVS25大会正式开幕。当天的开幕式论坛将以“可持续动力革命”和“全球新能源汽车创新与发展”两个主题论坛在上午和下午进行。


    2010年11月5日上午10:00,第二十五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暨展览会(EVS25)在中国深圳举行开幕式。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邵奇惠、EVS25组委会主席、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段瑞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出席开幕式,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付于武主持开幕式。

    11月6日,大会将举行“可充电式混合动力车研讨会”“轻型电动车产业发展论坛”“全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品牌与市场营销高峰论坛”三大主题论坛。

   张小虞在致开幕辞时盛赞本届盛会在国内外规模空前,专业度高,将为各方寻求新能源发展契机做出贡献。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国辉致欢迎辞,表示深圳市政府将致力于将深圳打造成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第25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主题是“可持续动力革命”。 会议将聚集与会国政界、产业界、科技界和社会各界领导、知名企业家、学者、教授、工程技术人员于一堂,展示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等新能源节能环保汽车、汽车零部件最新技术发展以及成果,共同探讨其未来发展方向,交流各国政府发展战略、政策导向以及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市场开拓、新技术应用等情况,研讨产业高端及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并为国际电动车产业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台。

  截至目前,大会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篇论文。经专家评审,共收录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论文557篇。

  展览会方面,本届展览规模已从最初预定的一个展馆、3万平方米增加为两个展馆、4.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达到350多家,其中送展整车的企业超过60家,送展车辆超过220台。参展的国际企业有大众丰田通用宝马奔驰日产、西门子、富士电机、博世、德尔福、博格华纳在内地的顶级国际汽车整车和关键零部件集团;国内企业有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广汽集团、中聚雷天、比亚迪、五洲龙、香港中华电力、珠海银通、奇瑞吉利等企业行业主流和排头兵企业参展。

  参展商已从历史上的以研究机构为主体,发展到本届以企业为主体参与。

  据悉,在11月9日举行的大会闭幕式上,将宣布最具创新全球三大洲三个节能新能源汽车发展城市,颁发纪念品,通过体现本届大会共识的“深圳宣言”,举行本届与下一届世界电动车大会的交接仪式。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