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宋立发:镍氢电池——电动巴士的最佳适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8日1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基于这些巴士的工作环境和这些合作商的讨论之后,我们使用了5C和5S的充电和放电的系统。在十万次的使用周期中,最后一千次的性能始终是和前一千次的使用是一样的。

而且我们发现它的充电和放电的效率一直都是达到了98.6%。充电过度,它的温度最高的时候到90度,但是大多数的时候一直持续在60度,还是非常稳定的。放电过度,你可以看到电池在整个测试中还是比较稳定的,而且也没有起火、爆炸等现象出现。这个图表电流、时间和电压的展示。安全设计非常好,可以使用。你可以看到它可以很好的来释放高压所带来的温度。所以,他还是会比较的稳定,因为我们做了短路测试,超机测试和跌落测试。在这之后,在充电和放电的过程中还是没有出现起火和爆炸的现象。这是我们的总结。

    在中国所做的测试,我们达到了在中国的大部分的标准。它的工作温度是可以从零下30度到65度,它的寿命也是跟标准上比起来要高一些。同时我们还做了很多的电池建模,模拟了很多的电子工程的过程,充分的研究了电池在使用中的一些行为。我们在这个过程中考虑了几个电池的简历温度和老化周期,这是机遇电子化学和热动力的首要原则。我们在不同的电压和温度之下使用了放电的数据,模拟的模式的结果是非常好的。这就是一个成果,在不同的SOC和不同的放电程度之下所得到的一个图片。这个模式还会用来去模拟一个老化的效果。

    在左边就是电池在不同的放电周期中的老化测量,根据这个模式我们可以做很多的设计进行优化,以利于生产,还可以进行这些过程的控制以及故障分析,很好的来分析这些电池的参数。比如说SOC、SOH我们都做了非常精细的模拟和预测。根据这些模拟和建模的预测,我们可以很好的掌控生产的过程。我们还开发了很好的平衡电池自我校准的作用。这里就是一些参数以及一些实际的巴士和公车的比较。我们大部分的标准都已经达标了,尤其是在内组方面。你可以看到这里是非常小的,我们达到的效果很好。还有它的温度范围也比这些标准要好得多。

  这是一套数据,我们从混合动力巴士中搜集起来的,从充电和放电的工作曲线中可以看到温度的变化。有的时候是在充电和放电中,它的高峰到了200或者是220。还有一个数据是在低温之下,汽车电池的电压和温度之间的关系,这是第二代的电池。这里比较了一下这些动力的能量以及产能。从这里你可以看到,电能的损失是会比较少的。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为什么我们把这叫做超能的电池,因为它可以吸收最大的能量,在它充电、放电的时候也是比较充分的。

  还有电池的能效,通过不同的测试,分析之后你可以看到它的效率是比较稳定的。我们发现如果是用这种,它的续航历程增加27%。我相信通过这些数据你已经很好的了解了镍氢电池的性能。它是非常安全的,而且范围比较广、动力比较足,生命周期较长,电压也比较稳定。

  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