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油价高歌猛进 民营加油站再度下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9日08: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孟环

  本报每周一推出的“京城低油价擂台榜”栏目进入第八期,记者发现,不管国际油价是持续到上周五都一路走高至88美元每桶,还是国内官方93号油价上调了大约两毛钱,京城的部分民营加油站在10月底略调高了油价之后,进入11月的第一周后其零售价却再度下滑。

  上周,延续前几个交易日的升势,国际油价一直到5日都持续走高。市场投资者认为,随着就业形势改善,美国对于能源的消费需求有望增加,国际油价因此再度走高。不过,随着当天美元汇率反弹,国际油价升幅收窄。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6美分,收于每桶86.85美元。

  与国际油价的“一路高歌”唱着“反调”,京城部分民营加油站上周却在官价上调后不久继续扩大了优惠幅度,就上周的93号油“低价状元”来看,为6.02元/升,比第七期的“状元”便宜了0.14元之多。看来,民营加油站在“跟风”官价普涨之后刚一周左右的时间就不得不面对市场而出现“动摇”。

  此外,国内多地柴油紧张情况也并未缓解,进入11月后,柴油批发价高于零售价的情况进一步加剧,部分地区的加油站甚至开始控制销售柴油。据新华社报道,温州104国道双南线东庄段的中石化加油站,等候加油的货车至少排出3公里长。业内人士分析,推高我国下半年柴油需求的因素包括目前外贸形势好转,拉动一系列物流系统、交通运输等需求增加;部分沿海省市为完成全国下半年降耗4.48%节能目标,陆续启动“拉闸限电”的举措,令各地发电用柴油需求激增等。

  不过,北京市场相对平静,受全国市场波及较小。上午中石化北京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北京市场油品全是国IV标准,只有两大石油公司的少数炼厂可以生产,供应充足,目前没有中石化加油站出现排队抢加柴油现象。记者还了解到,北京市场上部分民营加油站的油源多来源于地方炼油厂,因此资源相对紧张,有不少民营加油站不对外零售柴油,只对大客户配送,进入冬季需求上升确实比前段时间供应紧张一些。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