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田聪明:全年完成50万辆汽车完全有信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9日11: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田聪明:他老怕我违反《劳动法》。

  韩新亮:通过管理去提高生产能力。现在设计能力是42万辆,我相信他要50万辆,对我来说问题不是很大的。

  田聪明:关键你让我每个月平稳,市场的曲线是这样的,你不给我蓄水池你让我怎么办?

  韩新亮:以前我是要求他是一个直线的,现在我可以让他波动,但是不能这么波动。

  提问:市场是不可预测的,而且没有规律可言。

  韩新亮:中国市场波动幅度越来越大。

  田聪明:你得体谅我们,你看现在对于市场的预测,咱们中国对市场预测有几个预测准的,都是大起大落的,我们还算不错的。

  韩新亮:比如说EX那个,前两个月还是4000辆、3000辆,到这个月开始要1万辆,这个我们马上能给他应对了,所以现在我应对能力还是很强的。

  田聪明:我只要给他一个月时间,他就能调上来。

  韩新亮:我就怕月初说这个月要1万辆,等到15号又说要10万来,那就麻烦的。

  王国强:丰田生产规律也不一样,一个新产品上市一个线开起来以后,也不是马上就能出量,因为要有一个磨合时间,第二个工人本身熟练的操作程度也有一个磨合时间。

  韩新亮:但是新产品打产的能力比很强,比别人家都强,我是论天的,人家很多企业是论月的,我可能是5天、7天马上就打产了。

  提问:为什么呢?

  韩新亮:说白了就是前期准备。

  王国强:员工素质。

  王凯明:量产之前很多企业听说是用半年。

  韩新亮:很多企业是半年时间去解决发现的问题,他可能是一天一辆发现一个问题,我这儿很早就发现问题了,因为员工培训很早就开始进行,所以一下子很快的。

  田聪明:他们在推进新产品过程中间,很早比如说对于员工的培训、对于问题的早期发现、早期解决,这些东西前期做的非常充分。我过去也在生产体系,我们过去一般的打产做3个月、6个月,为什么会这样?在生产过程中间会出现很多问题,一边调整一边解决问题一边再提高产量,那肯定是很慢的,因为还要确保质量。

  韩新亮:很多企业到我们这儿来学习、了解这个,我们不太跟人说。

  田聪明:其实说也没有关系,说完他们也不一定能做的到。

  马春平:而且员工试生产的时间会有好久。

  韩新亮:他们问的问题确实很到位,可能都是他们企业中存在的问题。

  王凯明:说白了这是一个整系统。

  田聪明:不能让王老师到现场看。

  王凯明:反正有些真的是没看清。其实从生产工艺上来讲大致上是差不多的,目前国内相对比较好一点的品牌,从生产的工艺编排差不多,关键是在细节上,每一个点和整个的管理体系、生产体系、生产理念,这个是最重要的。

  田聪明:下回您再来看看,他工艺编排上都有他特点。

  王凯明:这个不是一天两天能够学到的。

  韩新亮:其实我们在丰田体系5工厂,一般都是4大工厂,我们还有一个成型车间,我们的成型机也是全球最好的,这里面有很多奥妙,把它放在这儿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保证质量,另外应对市场的变化。

  田聪明:很多都是供应件,他是自己的一个车间。

  韩新亮:专门有一个成型车间,这也是一个奥妙,现在包括一汽那边也都要学这个。

  马春平:大家如果还有什么想进一步了解的问题,也可以给我们发邮件过来,或者说把你们的问题发给我们汇总一下,我们再找韩总、田总解答,我们书面再回复也可以。再次感谢各位老师,今天也辛苦各位老师了。工厂参观我陪了很多次,每听一次都很有收获,每次也不断的在学习、在进步,中午有时间的话大家可以底下再沟通一下,我解答不了的话会请韩总、田总再帮忙。再次感谢各位老师!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