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阳明高:车辆和交通系统成大会关注焦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9日11: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二十五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暨展览会(EVS252010115日在中国深圳举行开幕,本次大会暨展览会主题是“可持续动力革命”。共同探讨交流各国政府发展战略、政策导向以及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市场开拓、新技术应用等情况,研讨产业高端及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并为国际电动车产业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台。

EV重点实验室的首席科学家、清华大学教授、全国政协常委、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欧阳明高教授在EVS25 大会闭幕式上发表了演讲。


  我将为各位简单回顾下本届大会的情况:

  本届大会我们收到了751篇论文。70%的参会论文来自亚洲,其中中国共提交413篇,紧接着是日本和韩国;而欧洲方面,共计22个国家参与论文提交,其中德国位居第一位;在北美,美国提交了51篇论文,加拿大有6篇。从产学研结合的角度来讲,这些论文中以大学为论文主体,企业、机构和政府积极参与。

  我们对各国专家提交的这些论文进行了认真的审核。我们的审核委员会共有33位,包括来自海外的审核员,以及59位中国审核员。

  从论文的主要选题方面来看,车辆和交通系统问题占到其中40%的份额,这也是我们目前全球关注的焦点。具体来讲,可充电式混合动力这个选题占很大一部分。我们对电池驱动的电动车也进行了讨论和分析,有不少创新性的想法在其中体现,大会取得了广泛的交流。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