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低价大排量二手车数量少 价格持续下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0日07: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何登峰

  车船税

  政策导致

  车主王先生最近比较焦虑,原因是他有一辆排量4.0L的切诺基,而按照最新的车船税政策,新政实施后,他的这辆车每年要缴纳4920元车船税,和之前每年几百元的车船税相比,王先生每年的使用成本陡然增加了4000多元。

这种变化让他有了换车的想法,但是市场的反应往往更快,低价大排量二手车价格已经开始下调,出售4.0L切诺基意味着损失太多。

  ●低价大排量二手车数量少

  实际上,根据记者在花乡和亚市二手车市场内观察,这种低价大排量二手车的数量并不多,主要原因是高油价已经导致这类车辆需求下降。按照调查,在油价飞涨的那几年,这类二手车的价格持续下滑,几乎已经降到了低谷,车的数量当然随着需求的下滑大幅度减少。

  一位二手车经纪人表示,目前像4.0L切诺基,当时新车价格高达20万元,但是经过几轮降价,目前2004年前后的车辆价格也就在5万多元。如果实行车船税,车况比较差的5万元也卖不到。而像一些高价格的大排量二手车,由于本身价位比较高,影响要小于低价大排量车,更大的影响可能来自于新车的价格走势。

  最近的市场交易表明,近期新车市场进口车价格持续下滑,二手车价格也相应下调,而车船税政策的实行将加剧这种下滑趋势。

  ●车船税将损害大排量二手车保值率

  根据市场人士预测,今后,使用成本的增加意味着大排量二手车保值率将持续走低,特别价格比较低的自主品牌大排量车首当其冲,这些车辆的保值率在未来几年将大幅下滑。

  二手车经纪人李先生表示,“我们也比较看好大排量二手车,只有大排量二手车价格降下来了,才会逐步压低二手车的总体价格,二手车市场保值率会普遍下滑,对于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目前,大部分二手车一年保值率基本都在80%左右,和发达国家比较,这个水平总体偏高,而随着大排量车使用成本的再次增加,大部分的二手车总体保值率将滑落到70%左右,并由此带动小型车二手车保值率的下滑。

  当然,一些高排量的个性化车仍将有很大的市场需求,像文章开头提到的王先生由于市场价格太低已经放弃出售,这其中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4.0L的切诺基进行了大量的个性化改装。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