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商业车险将实行浮动费率 最低4.75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0日08:24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明

  前公布的 《深圳机动车商业保险费率浮动方案 (征求意见稿)》显示,普通机动车可享受最低4.75折的费率优惠,特殊风险车辆费率上浮最高可达基本费率的9倍。

  据了解,深圳的车险浮动方案与上海地区较为类似,采取交通违法、赔款记录“双挂钩”的浮动机制。根据深圳费率浮动方案,个人车辆费率浮动系数包括“赔款记录系数”、“险别系数”、“车型系数”以及“交通违法记录系数”4项因子。其中,赔款记录系数不累加,以商业车险信息平台记录为准;交通违法记录各项系数累加不超过50%。

  个人车辆上年发生10次以上赔款记录,商业车险费率将上浮至基本费率的300%;连续3年及以上没有发生赔款,费率下浮至基本费率的50%。车辆上年发生无证驾驶、肇事逃逸、醉酒驾车交通违法,商业车险费率每项每次上浮30%。

  此外,深圳浮动方案还涉及团体车辆业务,根据车辆评定安全管理水平及风险状况,费率将会在20%范围内上下浮动;根据车辆经验赔付状况及预期风险水平,费率最低享受7折优惠,最高可上涨1倍。

  分析人士指出,商业车险引入费率浮动机制,尤其是各地车险实际赔付情况差异较大,差异化的费率浮动标准能够帮助保险公司管控业务风险。不过,深圳方案仍处于征求意见阶段,最终落实方案可能还会有所调整。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