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中国汽车后产业高峰论坛即将召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0日10:3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胡琴

  双流将打造西部最大汽车后市场产业基地

  成都汽车后市场将迎来崭新发展机遇

  自西部大开发十年来,成都的汽车产业不断迅猛发展,已在全国汽车保有量中排名第三,这使得围绕汽车销售之后、包括汽车快修、装饰、精品、二手车等各种服务的汽车后市场产业拥有了得天独厚的先天条件;同时,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城市规划,也为进一步打开以成都为桥头堡、辐射整个大西部的西部地区汽车后产业市场打开了巨大的机会。

  有着独特的先天和“后天”优势,成都汽车后市场近期将迎来一轮新的发展机遇。记者了解到,12月1、2日,作为成都首个汽车后市场专业博览会——西部大开发(十周年)汽车用品成果博览会将携汽车后产业高峰论坛、国际改装车大赛、博鳌国际汽车模特大赛等八大系列子活动登陆蓉城,届时全国后市场领域的主流专家、商家将齐聚蓉城,全面提升成都在全国汽车零配件行业的影响力。而更令人关注的,是活动期间,来自浙江、致力于汽车后市场投资运营管理的金恒德国际物流集团,将敲定在双流打造西部最大的以汽车配件和国际物流为主营业务的汽车后市场产业基地,这将成为我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举措。

  汽车后市场专业博览会首次亮相蓉城

  作为全球第三大汽车消费大国,迄今为止,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已突破7000万辆,然而,在汽车后市场领域,却仍然面临着与发达国家成熟市场的较大差距。而作为西部地区的核心城市,成都已迅速成长为汽车消费的重镇,也集交通、地域、城市规划等先天和后天的各种优势于一身,在后市场领域具有相当巨大的发展潜力。

  不过,在目前全国的汽车后市场专业博览会中,中部的郑州展、南部的广州九州展、北部的北京雅森展、东部的上海歌华展都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在这“东西南北中”区域化布局中却独缺西部地区,这和成都未来巨大的市场潜力是不相等的。

  记者了解到,作为首个在成都举行的汽车后市场专业博览会,将以品牌化、规模化、国际化的运作模式打造成中国西部汽车后市场产业的标志性展会之一,使成都在西部汽车后市场产业的发展方面抢得先机。同时,还将起到配合成都市政府“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建设西部重要的现代物流中心”的战略目标,吸引众多国际国内高端客户入驻成都,加速成都经济发展;拉动整个西部汽车后市场的产业,提升成都在全国汽车零配件行业的影响力;通过研讨西部汽车后市场领域的发展战略,促进全国相关行业资源、信息、技术、服务、管理、贸易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并为西部企业的发展寻求广泛商机的重要意义。

  金恒德欲打造西部第一汽配物流城

  在首届后市场博览会期间,另一个将对成都汽车后市场产生深远影响的事件也将出炉:浙江金恒德国际物流集团将在成都打造西部第一汽配物流城,这一以汽车配件和国际物流为主营业务的汽车后市场产业基地,将成为我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举措。

  记者了解到,作为一家致力于汽车后市场投资运营管理的商贸物流企业,金恒德创建于1996年,下有14家控股子公司。主要包括位于杭州城北通益路的“浙江金恒德国际汽配物流中心”;位于成都双流的“四川金恒德国际汽车商贸物流城”;位于绍兴袍江的“绍兴金恒德汽车广场”,以及“杭州奥迪”、“东风南方”等多家汽车品牌专营公司。其中,位于成都双流的“四川金恒德国际汽车商贸物流城”,总规划建设用地1000余亩,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目前其一期项目325亩现已投入使用,是西部地区最具规模化、智能化、集约化、专业化的国际汽配用品商贸物流城。

  

(责任编辑:张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