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否认韩方关闭汽车进口渠道的说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0日11: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大使馆4日否认福特汽车公司提出的有关韩国关闭汽车进口渠道的说法。

  福特公司4日在美国各大城市的报纸上刊登广告,在广告中福特呼吁美国贸易谈判代表能够与韩国就更改双方自由贸易协定中的分歧内容举行磋商,由此增加美国对韩国的汽车出口量。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针对上述事件,韩国有关方面发表声明称:“韩国汽车市场将继续向广大海外汽车出口商开放。”韩方在声明中还指出,2008年韩国进口汽车所占国内汽车市场的份额高达7.2%,而自2000年以来韩国从海外进口汽车的年平均增速一直保持在41%以上。与此同时,韩国官方也指出尽管进口汽车的价格要比韩国本土生产的汽车贵得多,但2008年进口汽车在韩国国内销售市场上的占比达到了19.1%。

  根据韩美双方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内容规定,韩方将取消针对美国汽车出口韩国时需要缴纳的8%的关税,此外韩国政府还表示将逐步取消针对从国外进口汽车到韩国的限制措施。不过美方却一再指责两国在20世纪90年代签订的两份贸易协定并没有起到刺激美国汽车出口的作用,并强调“零关税”才是消除出口障碍的关键。

  韩美自由贸易协定进程中,美方贸易代表温迪•卡特勒(Wendy Cutler)与韩国通商交涉本部自由贸易协定交涉代表崔晳泳4日到5日将就有关韩美自贸协定意见分歧部分展开磋商。去年,美国向韩国出口汽车达到7600辆,而韩国向美国出口汽车41.1万辆。(尚莱)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