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奇瑞全新SUV瑞麒X6首现身 项目或已启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1日00: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峰

    车型今非昔比 整体尺寸进一步放大

  不过,从车身尺寸方面,新项目启动后,B22已经不是原来的B22了。虽然奇瑞内部依然按照旧的编号来称呼,但开发新编号已经变成了JD21V,而且车身尺寸与三年前也已经有天壤之别。07年B22展出时的车身尺寸为4926/2119/1793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最新开发的B22的车身尺寸则变为了4810/1880/1720毫米,轴距变为了2800毫米。车身外形尺寸有了明显缩小,但轴距反而增加了100毫米,尺寸的变化势必将会被外部造型带来较大的变化。这一变化也预示着,奇瑞的未来车型也会想更小尺寸、更大轴距的方向发展。

  从车身和轴距上来看,奇瑞B22已经上升了一个级别,原来的瑞虎6定位的接力棒应该是交给了代号为T21的SUV车型上。从编号上看,T21和现在的瑞虎3(T11)之间的关联更亲密,而B22(JD21V)的新代号显示,它则与瑞麒G5(JD21A)以及瑞麒Z5(JD21C)乃是同母所生。这也同时预示着,B22将来很可能将归于瑞麒品牌,其名称很可能为将变为瑞麒*6,*代表的是某一个字母。

    五款车型: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 配备四驱系统

  动力方面,B22将有2.0T和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两款选择。奇瑞的2.0T发动机有两种,目前在瑞麒G5威麟X5上所使用的乃是带增压但不带直喷设计的四缸发动机,而未来B22上所搭载的2.0T发动机则是2.0GDI发动机,这是一款汽油直喷外加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功率相比前者有大约10%的提升,同时油耗方面有一定程度的降低。另外一款3.5L V6发动机则是奇瑞已经研发超过5年的发动机,但迟迟不见上市,早期的排量为3.6L。这其中原因颇多,技术和市场的影响为主要,后者占有更大的比重。

图片图片

  相比较发动机而言,奇瑞变速箱方面更加薄弱。目前所使用的自动变速箱都是进口产品,四档液压自动变速箱来自于雷诺,而五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则来自于现代集团。奇瑞的CVT变速箱和五档自动变速箱都在研发当中,但多年来没有消息,想必进展并不顺利。从我们得到的信息来看,未来B22将有六档自动变速箱和5档手自一体变速箱两种选择。

  另外,B22的智能四驱系统当然不可缺少。奇瑞的规划中,B22将有五款车型,分别为两驱精英版/豪华版、四驱运动版/豪华版、3.5L四驱至尊版

  总结:经过重启之后的B22由于尺寸的变化,其定位已经于之前相比发生了改变。轴距增加到2800毫米,竞争对手也直接上升了一个档次,与丰田汉兰达属于同一个级别了。当然,自主品牌的性价比优势在B22身上当然依然要发挥作用,预计它的售价将会在18万元起价,比汉兰达至少便宜5万元以上。预计在明年冬天我们就能看到这款车的试验车上路了,搜狐汽车将保持关注。


栏目近期看点

近期更多精彩新闻链接
 
 谍照:吉普指南者国内首曝 另一款JEEP随后登陆 
     曝金杯SUV更详谍照 新老索兰托灵魂附体
       奇瑞轻卡清晰照曝光 新3.0L柴油机同亮相 
       东风风行景逸B12首现身 神似本田奥德赛 
     长安美人鱼量产版露面?整体运动感十足
新车:1系换代/X4/全新超跑 宝马重磅新车前瞻
       限辆100台售113.4万 宝马推X6动感亚洲版
     或售23.8-27.8万 奔驰A级官方配置曝光
     2.4L柴油发动机 江铃驭胜12月即将上市
     11月16日将上市 海马新福美来轴距提升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新车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新车栏目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