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IPO将超$33 上汽入股取决于美政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6日11:10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敏

  环球网汽车频道11月16日消息 据接近通用IPO的几位匿名消息人士透露,此次通用公开募股的价格将超过33美元,较预期价格上涨了14%。确切消息将在当地时间11月16日揭晓。

  据报道,通用曾在11月初透露,将以最高29美元的股价售出大约3.65亿股,约募集106亿资金。

但随着通用销量和盈利的大幅上涨,有更多的投资者看好通用,导致募股市场需求将会增大,因此通用将提高发行数额或者股票价格。同时,据消息人士透露,通用原计划发行30亿美元的优先股也增加到了40亿美元。

  此外,预计通用将以33美元/股的价格募集价值120亿美元普通股。包括拥有超额配股权的承包人的股票销售额在内,此次IPO通用有望募集139亿美元。

  一位来自美国的咨询师表示,通用希望尽量能够发行更多股票来减持政府的股份,通用的管理银行也乐见这一局面,但是政府或将选择高价出售少量股票,来获取更多利润。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国财政部需要以43.67美元的平均股价进行交易,才能保住本钱。这一价格比通用最初股价高出51%。通用表示,财政部在不增发股票的情况下就能将现有61%的股份减持到43%。如果使用超额配股权,财政部股票将减持至41%。

  据了解,11月18日,通用汽车将正式在纽约和多伦多同时上市交易。此次上汽集团也将借通用IPO的机会入股。有消息称,上汽有可能投资约5亿美元收购通用汽车约1%股权。亦有消息称,上汽持有通用的股比或不超过5%。但最终是否能够成功入股,还要看美国政府的决定。

  上汽入股通用与中国市场举足轻重的地位息息相关。数据显示,通用汽车中国1~10月累计销量达到197.69万辆,同比增长35.5%。前10月上海通用销量超过84万辆,全年销量或超过100万辆。上海通用为曾经濒临破产的通用走出泥沼贡献了很大的销量和利润。

  (环球网汽车频道记者李敏)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