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明年购置税优惠政策将结束 商家忙应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7日07:46
来源:汽车007周报 作者:李进

   还有一个多月,持续了两年的1.6L及以下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即将结束。这意味着,消费者如购买价格10万元的1.6L及以下排量车型时,仅在购置税部分就比2010年至少要多支付2317元。虽然已有3000元节能补贴政策继续暖市,但是在购置税优惠政策结束之后,市场人士依旧认为车市将出现短暂的政策真空期。

  相比去年年底购置税调整前夕所引发的车市抢购潮,今年本地车市对购置税优惠政策反应要相对平静。不过,国内汽车行业专家贾新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表示:“受购置税影响,今年12月份有望出现一波小的抢购潮。这股抢购潮如果要想持续到春节,就需要厂方和经销商们在价格上有所动作。”

  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一些未雨绸缪的经销商确实已经开始在为“后购置税时代”做准备。比如自主品牌力帆从购置税结束到明年春节推出“购置税7.5折”优惠。据了解,一汽-大众长安马自达比亚迪等品牌经销商在购置税结束之后都希望通过增大让利幅度的模式来争夺春节前的客源,以减少政策变动带来的市场困局。

  当然,也有一些品牌从本月起已开始控制价格来缓冲购置税优惠政策结束带来的压力。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某合资品牌华东大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对明年车市预期看低,先限价再放价,给了经销商们更多的价格自主空间。”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