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购置税减免缩水重击车市 小型车最受伤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4日08: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晓坤

  去年年末为了赶在购置税减免缩水前得到实惠,大批消费者提前买车。3月购置税减免缩水后的影响进一步显现,特别是小型车市场下滑明显。

  ●3月车市遭遇倒春寒

  来自多个品牌消息,3月车市都有些平淡。一位广汽本田4S店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现在最愁的是没有客流量,消费者似乎都躲了起来,有好的促销也难以使上劲。

一位东风雪铁龙的经销商说,3月份的销售任务繁重,而客流量又不足,销售的压力很大。

  另外丰田召回影响了很多消费者的购买信心,两会召开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眼球。记者了解到,大多品牌都遭遇了倒春寒,销售业绩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市场人气不足成为经销商最头疼的事。

  ●购置税减小型车最受伤

  东风日产北京区域销售总监何昕海表示,3月车市的平淡是相对于春节前的旺销而言,离开了购置税减半政策的拉动,车市开始真正靠内在的需求增长。

  广汽本田北京商务中心销售总监王昕表示,购置税减免缩水后,小型车受影响最大,因为这些车的消费者对价格比较敏感,很多消费者不急于出手购买而持币待购。

  ●促销加新车是良方

  有新车自然就有好人气,一汽大众亚之杰伯乐店总经理谷亚雷表示,新捷达高尔夫6新车极大提升了展厅人气,淡季被新车带火了。

  另外,加大促销成为了各个企业不得不做的工作。不少经销商和大区负责人表示,现在供货逐渐充裕,加大促销后,市场会逐渐回升,五一前会有购买的小高峰。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