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3届国际卡车节油大赛颁奖在京举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8日11: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1月16日,由《商用汽车新闻》主办、中国定远汽车试验场协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经过激烈的“厮杀”,参加本届卡车节油大赛的10家卡车企业各有斩获,分获不同组别的节油冠军。

来自交通运输部、环保部、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的领导以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戴定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支敏等嘉宾为获奖企业颁奖。

  据介绍,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是响应国家号召,以提升全社会节能意识、推动节约型社会的建立、发展低碳经济为己任,通过卡车燃油经济性的比拼,帮助消费者了解哪个品牌的车型更节油,从而帮助全行业和用户树立一种节油观。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国内主流的中重卡、轻卡企业约30多款车型参战,在中国定远汽车试验场进行了为期12天的油耗测试。经过这十多天的比拼,大赛组委会根据比赛的最终试验报告,并结合评审专家的意见,评出了各个组别的节油冠军以及节油发动机奖、节油变速器奖、节油成就奖。

  中重卡组别,福田欧曼凭借出众的实力捧得4个组别的冠军,紧随其后的是北奔重汽获得三个组别冠军,安徽江淮、广汽日野两家企业各获得2个组别冠军,东风柳汽则斩获一个组别的冠军;轻卡组别,金杯汽车、东风股份分获两个组别冠军,安徽江淮、南京依维柯福田奥铃分获一个组别的冠军。

  东风轻型发动机有限公司生产的“ZD30D14-3N型发动机”由于突出的经济性被授予节油发动机奖;由于超过75%的获奖重卡车型匹配了法士特变速器,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责任公司因此被授予节油成就奖,其主力变速器产品被授予最节油变速器奖;安徽华菱汽车因其优异的表现也被评审专家一致推选授予节油成就奖;上海航盛实业有限公司、芜湖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因对本届比赛具有重大贡献被授予杰出贡献奖。

  由于在本届比赛中团队人员素质优秀、协作精神突出,安徽江淮、东风股份、广汽日野分别被授予团队协作一、二、三等奖,奖金依次为6万元、3万元和1万元,该奖金由上海航盛实业有限公司提供。

  作为商用车行业的权威媒体,《商用汽车新闻》一直致力于推动卡车行业的节能减排工作,据悉,第四届节油大赛将于2011年10月举办,届时将在比赛规则和实际路况测试方面有所创新,以此更好地评选出节油车型。

  

(责任编辑:丁宇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