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汽车宣布本次融资额度将达231亿美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8日11: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上海 – 通用汽车公司今日宣布了公开募股普通股及法定可转换次级优先股定价。本次公开发行股票预计将融资201亿美元,如果承销商完全行使超额认购权,融资额度将达231亿美元。

  通用汽车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Chris Liddell表示:“我们正准备进入证券市场,通用汽车所有的员工都对这一公司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感到兴奋不已。我们特别感谢那些在我们曾经深陷危机时坚定地给予我们支持的各界人士,我们致力于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通用汽车本次共发行4.78亿股普通股,股票价值157.7亿美元,以及8700万股法定可转换次级优先股,股票价值43.5亿美元。此外,承销商将有30天的时间,按照同等发行条款,选择从献售股东处额外购买至多7170万股普通股股份,股票价值23.7亿美元,以及从通用汽车处额外购买总价6.5亿美元的1300万股法定可转换次级优先股,用以抵消可能出现的超额配售股份。

  普通股每股定价33美元。法定可转换次级优先股的法定转换日期为2013年12月1日,除非在此之前已经进行转换,否则将在该法定日期到期日自动转换为普通股。B级法定可转换次级优先股股息收益率为4.75%,优先求偿权为每股50美元。

  通用汽车普通股将于2010年11月18日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开始交易,股票代码“GM”,同日也将开始在多伦多证交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GMM”。法定可转换次级优先股将根据正式发行公告于同日在纽约证交所开始交易,股票代码“GM Pr B”。普通股及法定可转换次级优先股都定于2010年11月23日结束公开募股,其中法定可转换次级优先股结束公开募股的时间将取决于普通股的公开募股结束时间。  

  “我们拥有全新的业务模式,以设计、制造及销售全球最好的汽车为己任。我们已经做好了竞争的准备,并对公司的未来充满信心。”Liddell表示。

  2010年11月17日,通用汽车关于此次公开募股的股票注册申请书已经通过美国证券交易委会的审批,正式生效。任何股票的要约或出售都必须包括生效的注册申请书并通过书面招股说明书的形式进行。招股说明书可以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网站http://www.sec.gov 免费下载,也可以联系以下公司免费获取此文件:

  摩根士丹利:

  公司英文名:Morgan Stanley & Co. Incorporated

  收件人: Prospectus Department

  地址:180 Varick Street, 2nd Floor, New York, New York 10014

  电话:001-866-718-1649

  电邮:prospectus@morganstanley.com

  摩根大通:

  公司英文名:J.P. Morgan Securities LLC.

  收件人:Broadridge Financial Solutions

  地址:1155 Long Island Avenue, Edgewood, New York 11717

  电话: 001-866-803-9204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