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与英国公司联手 力帆要造1.2L增压发动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2日07:48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王文渊

  小排量车也将用上带涡轮增压的节油发动机了———力帆与英国汽车发动机研发巨头里卡多日前签约,联手开发1.2L直喷增压发动机。据称,这款发动机的动力可媲美2.0L普通燃油发动机,却节油20%以上,将于2012年底前后装配力帆系列车型。

  发动机节油20%以上

  这个项目里卡多方面负责人杨士敏介绍,力帆与里卡多联手研发的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有两款型号,动力可分别达到1.8L、2.0L普通燃油发动机的能力。

  “按照设计,力帆1.2L直喷增压发动机,功率可轻松达到115马力,省油不说,尾气排放量也要减少20%左右,达到欧五标准。”杨士敏说,设计之初就对零部件工艺和供应商提出了要求,这款发动机成本要比国内同类发动机低20%-30%。

  杨称,项目将分两步进行,首先完成高增压、中低增压2款发动机的开发,随后对两款发动机进行平台化设计,使力帆全系列轿车都可采用。

  力帆可获最终产权

  按照国际惯例,开发一款发动机的周期为3-4年。不过,力帆这个项目会在15个月设计出样机,然后对发动机进行验证,并与整车进行匹配试验。

  英国里卡多是一个擅长于发动机变速箱研发以及汽车工程的专业服务咨询公司,至今已有100多年发展历史,长期为全球众多汽车企业提供内燃系统研究、概念设计与开发、工业设计与开发、产品车调校等技术支持及战略咨询服务。

  “我们预计,发动机可于后年底小规模投产,并逐步装配力帆系列车型。”杨士敏告诉记者,力帆汽车和里卡多共同组成研发团队,“在这种合作模式下,力帆汽车既能保证获得研发成果的最终产权,又可以培养自己的研发团队。”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