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秀在“T”台 最佳解决方案之小排量增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0日10:27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佳俊 

  这里没有璀璨的灯光,没有熙熙攘攘的观众,没有频闪的镁光灯群……这里的“模特”并不是依靠光鲜的外表吸引目光,但这里的舞台却一样精彩。

  好吧,我们承认,我们是有些贪婪。我们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但越来越贵的油价让我们非常尴尬,但又不甘心选择一款动力平平、毫无激情的车型,要动力又不想多掏腰包,怎么办?还好我们找到了最佳的解决方案——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


  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顾名思义:带有涡轮增压的小排量发动机。其实对于排量,并没有一个区分大小的固定标准。目前中国消费者接触比较多的、排量在2.0L以下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有1.4T、1.6T、1.8T等不同级别,这些发动机在保证燃油经济性的情况下,都能够提供出色的动力。我们挑选了几款装载1.4T和1.6T发动机的常见车型出来,对于这些车型来说,这些小排量发动机所能赋予的,绝不只是出色的动力和燃油经济性这么简单。

  1.4TSI

  最大功率:96kW

  最大转矩:220N/m

  大众高尔夫 1.4TSI

  对于大部分高尔夫车主来说1.4TSI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最具吸引力


  大众的TSI发动机如今在汽车发动机领域绝对是个最大的热门,各类媒体对于TSI的宣传似乎有些不遗余力的意思,“燃油直喷+涡轮增压”的风头绝对盖过了数不清的“VVT-i”或“CVVT”。在一片叫好声中,TSI发动机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大众也从中尝到了不少甜头,所推出的每款新车型上几乎都能见到TSI的身影。高尔夫6上搭载的这款代号为EA111的1.4TSI发动机更是重点中的重点,不仅装配的车型数量众多,而且装配范围横跨A级车型和B级车型,将来还很有可能辐射到SUVMPV车型。

1.4TSI发动机的96kW的最大功率和220N?m的最大转矩输出比许多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还要抢眼,大众也曾表示:这款发动机将成为老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替代动力。

  了解这款发动机的读者都知道,国外的1.4TSI发动机除了具有涡轮增压之外,还带有机械增压,以保证发动机在高转速和低转速时能拥有出色的动力输出。国产之后,1.4TSI发动机取消了机械增压。难能可贵的是,经过调校,国产的1.4TSI发动机在1750r/min时就能输出220N?m的最大转矩,并且一直持续到3500r/min。在日常的行驶中,这款发动机几乎可以一直保持90%的最大转矩输出。

  搭载这款发动机高尔夫也是A级车市场的热门车型之一,一经上市便受到消费者的热捧,很多地区甚至出现“一车难求”的情况。究其原因,除了如今已经被称为“黄金动力组合”的“TSI+DSG”之外,在车型上实现了与欧洲同步也是关键因素之一。从1974年第一辆高尔夫的诞生至今,这款车型在全球已经累积销售2600万辆。一直以来,高尔夫都将目标消费者群锁定在家庭用户,第6代高尔夫也不例外。既然是面对家庭用户,那么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就显得尤为重要。这款手动舒适型高尔夫1.4TSI的油耗表现非常出色,90km/h下等速油耗仅为5.5L/100km,即使在综合工况下,油耗也只有6.3L/100km。除了优秀的油耗表现,搭载1.4TSI发动机高尔夫的动力和操控也不容小视:不到10s的0~100km/h加速时间和超过200km/h的最高车速对于许多家庭来说已经足够;2578mm的轴距和轻盈的电动助力转向保证了高尔夫在任何场合下都具有灵活的身姿; ESP电子稳定系统和领先同级车型的四连杆独立后悬架为每一位车主带来安全、完美的驾控体验。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