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秀在“T”台 最佳解决方案之小排量增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0日10:27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佳俊 

  MINI Cooper S Clubman 1.6T

  燃油直喷、双涡管涡轮增压MINI的1.6T发动机只有一个目标——更强的动力

  1.6T

  最大功率:128kW

  最大转矩:240N/m


  与装配在前几款车型上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同的是,MINI Cooper S Clubman上搭载的这款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有明确的目标——更强的动力。MINI在中国市场投放的所有车型中只有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个动力版本。对于MINI这种“小个子”来说,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已经绰绰有余,但是宝马硬是将更加强悍的1.6T发动机塞入MINI短小的发动机舱,将原本时尚可爱的MINI打造成了一辆凶狠的性能机器。

  装配MINI Cooper S Clubman的这款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非完全出自宝马之手,而是由宝马与PSA集团共同研发。它的典型特征便是采用燃油直喷技术和双涡管涡轮增压器(Twin-scroll Turbocharger)。燃油直喷技术已经不用多说,双涡管涡轮增压技术在小排量发动机中比较少见。这种技术主要体现在将发动机4个气缸所排出的废气分为两组注入涡壳,并在涡轮处直接以最佳的形式汇合,使得涡轮增压器运转得更为顺畅。这项特殊配置在发动机低转速运行时即可显著提升输出功率,同时提高了涡轮增压器的响应灵敏度,几乎完全排除了过去在加速时经常发生的“涡轮迟滞”现象。有了这两大王牌技术相助,这款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28kW的最高功率,在1600~5000r/min的转速范围内可持续输出240N?m的峰值转矩。在它的推动下,这款MINI Cooper S Clubman完成0~100km/h加速只需要7.8s,最高车速达到219km/h。值得注意的是,这款发动机也带有类似君威发动机上的“超推”功能,MINI称之为Overboost(超增压功能),在全力加速时,发动机可以通过短时间升高涡轮增压器压力使最大输出转矩达到260N?m。所有装配1.6T涡轮增压发动机MINI车型有个共同的特点——发动机舱盖上有个大尺寸的进气口。因此,下次在马路上见到发动机舱盖上带有进气口的MINI时,千万不要轻举妄动,因为这辆MINI可不像表面看上去那么可爱。

  与其他几款装载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车型相比,MINI Cooper S Clubman有些特殊。对于一辆MINI来说,感观的价值要远大于它所能带来的使用和操控的价值,而这款MINI Cooper S Clubman除了具有感官价值外,还能够带来非凡的驾驶乐趣,还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