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秀在“T”台 最佳解决方案之小排量增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0日10:27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佳俊 

  1.6T

  最大功率:110kW

  最大转矩:240N/m

  标致207CC 1.6T

  对于207CC娇小的体型来说大功率、小体积发动机是其最好的选择


  标致207CC是这5辆车中惟一一款敞篷车,从感官价值与使用价值的层面上看,标致207CCMINI Cooper S Clubman有些类似,选择1.6T发动机也是出于动力层面的考虑。对于207CC娇小的体型来说,装配大功率、小体积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其最好的选择。

  实际上,207CC上的这款1.6T涡轮增压发动机MINI Cooper S Clubman搭载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基本相同,只是在后期的调校上略有不同。

宝马与PSA集团合作开发出这款发动机之后,宝马只将它用于MINI品牌车型,而PSA集团则大量装配这款发动机,除了标致207CC之外,国内市场上的标致308CC标致308SW以及雪铁龙C4等车型都装配的是这款发动机。同样,针对不同车型,PSA集团也对这款1.6T发动机进行了不同的调校。

  207CC搭载的这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在PSA集团的内部代号为EP6DT,拥有110kW的最高功率和240N?m的峰值转矩。双涡管涡轮增压技术使得该发动机同样有增大转矩输出和降低涡轮迟滞的特征。在转速为1000r/min时,它便可以提供高达156N?m的转矩,在5000r/min时,依然能保持208N?m的转矩输出。搭载EB4 5挡手动变速器和1.6T涡轮增压发动机207CC完成0~100km/h加速只需8.6s,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10 km/h。

  在我们的印象中,敞篷车型通常拥有不凡的动力,一款普通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显然不能满足一辆敞篷车的动力需求。估计这也是206CC在中国市场并未取得成功的原因之一,换装发动机之后,新一代207CC的性能比206CC提升了不少,更加符合我们对于一款敞篷车型的认识。


  207CC的体型与一辆三厢版207相差无几,内饰的设计和布局也与207相仿,但是车内空间却不如207宽敞。当车顶处在关闭状态时,207CC的后排空间非常局促,倒是能勉强坐进后排,不过拥挤的滋味可不好受,因此,207CC绝对是个只适合两个人的”大玩具“。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