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主流媒体汽车联盟探秘广汽乘用车公司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2日07:5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安平

  11月17日,本报记者与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一行21家成员单位走进广汽乘用车公司新工厂,见证了这座新工厂国内一流的制造工艺和生产品质。

  ■工厂起步就与世界同步

  在记者的记忆里,汽车厂家发动机工厂一般很少安排媒体参观。

而这次广汽乘用车领导则直接带着大家参观其先进的发动机车间。

  目前,在广汽研究院工程师的精心研发和自主创新下,广汽乘用车发动机本部可以制造1.6/1.8/2.0/2.4DCVVT及2.0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等7款国内一流、品质可与合资品牌媲美的发动机。在参观中,陈建伟副总经理表示,为了提高发动机品质,他们采取了更精密的镗床技术和散热技术,可以让缸内更光洁、寿命更长。

  随后,记者们还参观了非常整洁和自动化的焊装、总装生产线,据称全球10大顶级汽车制造设备供应商,广汽乘用车就签约了9家。记者看到安置在流水线上方的“问题警示拉线”,任何一名员工在生产线上发现问题都可以拉下拉绳,不让任何不良品流入下一条生产线;在焊装生产线上,汇聚了欧美日等先进焊接及电控技术的机器人高效运转。其一期项目年产能10万辆,如果全部投产,每2分钟就会下线一台新车。用总经理吴松的话说,广汽乘用车工厂“起步就与世界同步”。

  ■我们是用生命在打造传祺

  广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吴松介绍说,他本人已经在广汽集团工作了20年。其助手副总经理陈建伟、副总经理古惠南、总经理助理兼销售部部长徐育林等很多骨干员工也都在广州标致、广汽本田、广汽丰田等企业担任重要岗位很多年。因此,他们在打造广汽这个全新汽车品牌的时候,就借鉴了国际上最先进车企的模式和经验。

  据了解,广汽乘用车公司正式成立于2008年7月,这两年趁着国际金融危机之际,仅投资2.6亿元人民币就建成了发动机工厂,而国际同等质量规模的工厂约需10亿元。

  吴松表示,基于以上的种种优势和模式,广汽乘用车第一款传祺轿车搭载1.8L和2.0LDCVVT发动机,外形、品质和性能可以与合资品牌同排量车型相媲美。作为在合资车企工作了20多年的中国汽车人,他和广汽集团的领导和员工一样,决心“用生命来打造传祺轿车”的光荣与梦想。

  ■500辆传祺接待亚运会贵宾

  继1990年北京亚运会之后,广州市今年承办了第16届亚运会。其中500辆传祺轿车作为亚运会指定的高级贵宾接待用车,成为亚洲各国体育健儿乘坐的交通工具。

  面对竞争已经白热化的中国汽车市场,广汽第一款自主品牌产品蛰伏4年后终于亮相。吴松认为,“要搞自主品牌,一定要下真功夫。我们首先会以世界品质的标准去打造我们的首款车型,其次我们的车会以高性价比来满足消费者的购车和换车需求。2011年我们会推出一款城市SUV,2012年混合动力车型下线,2013年推出广汽纯电动汽车。”

  目前,广汽乘用车已经从500多家申请者中批准69家一级经销商,允许他们建设4S店及卫星店,传祺将于12月中下旬上市。在12月的广州车展上,广汽乘用车将发布“服务品牌”,让消费者对其更有信心。

  据了解,在2006年上汽收购罗孚,2009年北汽收购萨博,2010年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广汽集团4年前收购的阿尔法166成套技术,最终实现量产。相信,他们会奏响中国自主品牌的最强音。本报记者 王安平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