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奔驰不搞小排量战略 最年轻A级车高调上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2日20:04
作者:刘世瑜

来源:《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上周五,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奔驰中国)高调引入奔驰品牌中最年轻的A级车——A160和A180,售价分别为23.8万和27.8万元。奔驰中国引进A级车的做法,与目前国内另一高端品牌——雷克萨斯大力推广的小排量战略不谋而合,但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郝博却斩钉截铁地表示:“虽然汽车小型化是全球发展的趋势,但是在中国,小排量车不是奔驰发展的重点。

  郝博的决定不是没有依据。今年10月,在没有引入A级车的情况下,奔驰中国共销售约1.4万辆,同比增长119%;今年前10个月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1.5万辆,同比增长128%,完成全年13万辆的销量已不是问题,而奔驰中国在年初定的全年销售目标只有10万辆。

  在高销量的背后,人们对奔驰品牌的认知、潜在的客户群也在发生着变化。

  5年前,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一辆非正规渠道引进的奔驰A160,售价35万元,客户提车时引来无数人围观。如今,A160售价23.8万,很多关注此车的人也未必觉得便宜。即便奔驰A级车上秉承了“好产品高配置”的产品策略,搭载了主动式停车辅助系统,标配的速感式动力转向系统,自适应减震系统,独特的发动机结构设计和带双三元催化转换器的尾气控制系统,AUTOTRONIC无级变速箱等技术。

  郝博认为,四五年前,国内奔驰S级的用户占绝大多数。如今,奔驰的客户群体在对品牌认知的深度和广度上都有所变化,客户群体也逐渐年轻化、分层次化,因此,奔驰必须引进新的产品来适应新的客户群体。

  郝博表示,A级车的引入,是奔驰品牌在国内布局全系车型的一步棋。是为持续巩固、加强奔驰品牌年轻化的品牌理念,同时也是为平衡产品布局,让奔驰在中国每一个细分市场都有自己的产品。郝博说:“我们目前的策略很成功,市场表现证明了这一点。小型车不是奔驰在华战略的重点,但是产品平衡也很重要。”郝博的这番话似乎表明A级车销量并不重要,关键在于市场占位。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