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志刚:历时十一载 运通开始想的更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4日14: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吕游

  努力改善利润结构注重增值服务

  搜狐汽车:现在很多经销商集团规模越来越大,包括元通都已经上市了,您怎么看待经销商集团上市的行为?您这边有没有计划?

  张志刚:这个问题比较敏感,其实我还是很愿意说一说的。

经销商集团上市当然对中国的大型经销商集团是水到渠成的事,上市对于汽车经销商集团的进一步发展乃至对内管理能力的提升我认为都是有好处的。当然作为江西运通来讲现在还处于30亿左右的水平和规模,再加上我们一直在跟随上海通用一路走来,目前我认为上市有上市的优势,不上市也有不上市的好处,每个企业不一样,应该会有不一样的想法。

  搜狐汽车:像江西运通有上市的规划吗?

  张志刚:目前没有。

  搜狐汽车:关于刚才您也提到运通在售后服务方面有一些自己的理念,像售后服务随着整个中国汽车产业的成熟发展,售后服务对于经销商来说带来一些盈利的贡献率可能会比重越来越高,江西运通目前在完善售后服务方面有什么举措?

  张志刚:江西运通汽车在这个问题上实际上我们从04年开始,除了做好汽车销售和简单的汽车售后维修这一块以外,实际上我们就已经开始注重在汽车产业链后面的发展,金融和保险服务,甚至在04年我们也开展了二手车的业务,我们国内在这一块的特殊情况,我们始终觉得这一块自己做得不好,做得不够,所以这些年我们一直在强调这一点。汽车经销服务行业的利润池的概念,在一个利润池里面我们谈贡献率,新车销售是什么贡献率,售后维修是什么贡献率,其它增值服务应该是什么贡献率,我们想努力改善这种结构,但是目前来说汽车的经销行业里面新车销售和售后维修还是排在主要的利润来源,但是我们现在也是想通过国内的各项政策的完善,通过自身的努力想把这个结构做一定适度改变,随着自己的发展要逐渐有一些变化,因为新车销售利润毕竟是越来越薄,甚至到最后可能出现没有利润的状态。美国、欧洲以及现在中国大型城市比如北京、上海的例子就告诉我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