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何黎明:政策市过后 车市将临三大挑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5日11: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11月24至26日,2010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四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在西子湖畔的杭州举行,大会邀请到众多宏观经济学者、汽车行业专家与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就当前汽车流通领域的核心命题、难点及发展态势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在25日进行的2010中国汽车流通发展论坛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何黎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原文如下:

2010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2010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在这里隆重举行,首先我谨代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各省市流通行业组织,对各位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国家有关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七大五中全会明确指出,目前我国社会发展面临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十二五”我国要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和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程度,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我们要积极的响应,以实际行动为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出应有的贡献。

  步入21世纪以来,中国汽车产业和汽车市场得到快速的发展,尤其是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下,中国汽车产业和汽车市场却一枝独秀,高速发展,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继2009年我国新车销量是一千多辆,中国汽车产业和汽车市场仍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

  1到10月月份,我国汽车销售1000多万辆,为我国的GDP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据业内专家预计,全年我国汽车产销将双双突破17000万辆大关,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全球最具增长潜力的重要市场。与此同时,汽车流通行业也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新时期,汽车销售、二手车交易、维修服务、报废、回收等流通服务链已经不同的流通方式和流通业态已经形成。经销商、企业集团大批涌现,二手车交易日趋规范,有形市场功能升级,上市企业也逐步增多。一个被视为传统的行业,在市场与资本的助推下,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从业人员过千万,一个庞大的被国家赋予新类型的现代营销服务业体系,并建立和不断的完善和发展。在我们的汽车产业及整个国民经济中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并占有重要的地位。

  即将过去的2010年是难忘的一年,是汽车产业发展书写光辉历史的一年,也是我们汽车流通行业取得辉煌成就的一年。面对即将到来的2011年,我们有了更多的期盼,但面对火爆的市场,我们要冷静的思考。2011年汽车市场是否继续高位增长,国家的汽车流通政策是否有变化,对此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客观的分析。一方面我们要看到金融危机后的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后金融危机时期的经济形势依然严峻,有逐宕的不可确定的因素,就全球汽车产业而言,还没有完全走出金融危机所带来的阴影。另一方面我们要知道中国汽车产业和市场的崛起,在很大程度上是国家为了应对金融危机出台的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的结果,正是这些政策效力的释放,成为支撑中国汽车市场的因素。

    因此,2011年我们既要有满腔的热血拥抱一个好年头的到来,又要有足够的信心迎接挑战。从长远来看,中国经济今后5到10年将面临新的挑战,一是今后的三五年,中国经济的增速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调,进入中速,或者是适高的增长期。二是劳动力、环境成本、资源成本的快速上升,使我国几十年依靠低成本成长的模式将会转变。三是来自流通性过剩,通过价格上升已经成为壁垒。这几大挑战对经济的发展方式必须有实质性转变的要求。我们汽车领域也同样应该未雨绸缪,主动转型升级,以及应对。在新世纪第一个十年即将结束之际,从2010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召开,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在我们行业有许多值得我们记住、总结、褒扬的宝贵经验成功的做法,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宣传的企业典型和优秀的工作者,有许多值得我们去研究和思考的问题,以便于我们更好的面对未来。

  今年2010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的召开,荣聚余杭 共襄新程的交流平,会上我们邀请到国家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业内专家和大家欢聚一堂,一起分享国家宏观经济增长的喜悦,解读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分析2011年汽车市场的动向,研究汽车流通行业如何不断的创新,探讨我国的汽车产业和汽车市场如何持续健康发展等业内人士普遍关心的问题。希望大家形成共识,增强信心,共享新程,共写辉煌。

  同志们,让我们在“十二五”规划宏伟蓝图的指导下,让我们开拓创新,为我国汽车市场的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预祝2010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