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徐焕明:浙江汽车保有量逾500万全国第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5日11: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112426日,2010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四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在西子湖畔的杭州举行,大会邀请到众多宏观经济学者、汽车行业专家与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就当前汽车流通领域的核心命题、难点及发展态势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25日进行的2010中国汽车流通发展论坛上,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徐焕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原文如下:  

2010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徐焕明致辞,原文如下:

    尊敬的商务部徐长明老部长,常晓村司长、何黎明会长,参加各位的领导和嘉宾与会议代表,这次2010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在浙江召开之际,我谨代表浙江省商务部门对前来参加年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

  浙江地处长江三角洲南翼,是中国面积最小的省份之一。浙江是海洋大省,海洋面积达到26万平方公里,面积和总量均具全国首位,长江现有常住人口五千多万,其中杭州、宁波是副省级城市,全省有县级行政区90多个,浙江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在历史的长河中,浙江有一大批文化名人,浙江的旅游十分的丰富。

改革开放以来,浙江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是全国经济增长速度最快和最具活力的省之一。

    2009年浙江的人均GDP达到6490美元,居全国各省、区的首位,浙江民营经济十分发达,生产总值已经做到全省的70%以上。浙江具有一定规模和实力的商品市场已经超过四千多个,市场的成交规模连续19年居全国的第一位。浙江交通十分便捷,浙江的公路超过9万公里。浙江有杭州、宁波、温州七个城市,浙江还有50多个港口。

    2009年底,浙江汽车的保有量达到433.3万辆,比2004年的164.7万辆,增长了1.6倍,截至今年10月底,居全国的第二位。汽车下乡等刺激性消费政策的实施,进一步促进浙江汽车的消费。

    今年1到10月份,浙江省汽车提出上半年达到97.82万辆,比上年增长38%。目前浙江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500万辆,浙江汽车市场快速发展,为消费需求的增长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其中汽车类销售的总额达到1404亿,如果加上汽车维修,车辆保险,等掌这些汽车服务类的数额,浙江汽车消费总额累计超过2200亿,占浙江省社会消费中农村总额的26.8%,也就是说超过了4分之1。

    浙江极大的消费市场,为浙江汽车市场提供了一定的基础。中国汽车协会公布的2005年50强排名中,浙江省有9家企业上榜。目前全省汽车4S店已经超过一千家,2010年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在浙江省召开,为我省汽车流通企业提供了一次非常好的学习的机会,这次会议必将进一步促进浙江流通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我们相信浙江汽车流通行业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的美好。

  最后祝2010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