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汽中心为车企搭建出口服务咨询平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7日09: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1月26日,由天津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三届天津汽车产业开拓国际市场专题培训会”在天津成功举办。天津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商务委副巡视员肖栋到会致辞,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志新到会致欢迎辞。会议由天津市商务委机电科技产业处处长林兵主持。在为期半天的培训会上,天津市新阳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荣平、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产业政策研究室专家陈海峰、渤海银行天津分行项目经理柳斌分别就企业如何利用境外展会开拓国际市场、国外汽车市场现状及趋势和出口贸易融资业务等内容进行介绍。

 


  天津是商务部、国家发改委认定的首批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之一。今年以来,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我国汽车产品出口已经出现恢复性增长。天津市汽车产品出口形势和全国总体情况大体相同。2010年1~9月份,汽车及零部件出口8.8亿美元,同比增长35.9%,出口金额在全国各省市排名位列第十一位。

  为贯彻落实商务部等六部委出台的《关于促进我国汽车产品出口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商产发[2009]523号)文件精神,帮助天津市汽车及零部件出口企业进一步扩大出口,天津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举办“开拓国际市场”培训会,并将其作为支持企业出口的一项长期工作。

培训会计划每年举办1-2次,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承办,免费为全市汽车及零部件出口企业提供培训。此前已成功举办过两届,此次为第三届。

  肖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汽车产业是天津市的重要支柱产业,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2010年1~9月份,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完成汽车工业总产值1101.1亿元,同比增长33.2%,占全市工业总产值比重为8.9%。肖主任指出,今年以来,天津市以汽车出口公共服务平台和项目库建设为主线,落实了今年的十一件实事,预计年底可全面实现我市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主要指标稳步提升的目标。今年9月,天津市已顺利通过了商务部、国家发改委组织的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考核。未来,随着滨海新区的进一步开发开放,具有突出地域优势、较强汽车制造能力和国家相关政策支持的天津汽车产业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呈现更加良好的发展态势。

  肖主任希望出口企业珍惜机会,认真听讲,重视研究国外市场,加快开拓国际市场步伐,推动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也希望与中汽中心加强合作,进一步扩大培训的覆盖面,丰富培训内容和形式,将培训会打造成为天津市企业了解国外市场和交流出口经验的重要平台。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志新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我国整车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趋势。我国汽车产品出口已经渡过最困难的时期,并呈现大幅反弹趋势。在汽车出口全面复苏之际,通过举办培训会有利于出口企业正确制定和实施走出去战略,不断提高出口产品的质量和售后服务水平,推进天津汽车出口的可持续发展。受天津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中汽中心已经是第三次承办培训会,中汽中心将不断改进培训内容和方式,使培训会成为天津出口企业了解国外市场信息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吴志新副主任指出,在国家商务部和天津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领导小组支持下,为进一步提高对出口企业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支持企业扩大出口,今年年初,中汽中心决定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内部资源,建设为我国出口企业提供政策和市场信息、标准法规咨询、认证试验、工厂审核要求等一站式服务的“出口咨询服务平台”,争取在2—3年内建成国内实力最强的汽车出口服务平台,帮助和支持国内汽车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目前作为平台重要展示窗口的“中国汽车出口服务网”网站已经建设完成,预计12月初正式上线运行,为企业提供出口信息和咨询服务。

  天津市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市商务委、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天津开发区等)、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主要汽车及零部件出口企业代表共约1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