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出口增长助推墨西哥国内经济复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0日15:30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Dean Zeng

    2010年1-9月,墨西哥累计出口了140万辆汽车,同比增长71.2%,这是墨西哥汽车出口史上最好的记录。

  小型车是经济复苏的主力军

  目前,墨西哥国内经济还在挣扎之中,汽车出口俨然成为了墨西哥经济复苏的希望。

据了解,墨西哥的汽车制造工厂需要不断加班以满足海外的汽车需求。

  墨西哥汽车出口的增长很大程度是海外小型车微型车市场需求带来的。世界汽车生产商们发现购车者们越来越倾向于更小更便宜的汽车,而墨西哥正是全球最好的小型车生产基地。

  世界汽车制造巨头竞相投资

  大众汽车集团即将在墨西哥投资10亿美元,用于开发并生产新款的捷达汽车。

  福特公司计划改建其在墨西哥的Cuautitlá卡车组装厂,改建后的工厂用于生产嘉年华小型车,该款小型车将投放到北美市场。

  克莱斯勒公司也于2010年宣布计划在墨西哥投资5.5亿美元,用于生产菲亚特500小型车克莱斯勒期望在墨西哥能年产10万辆菲亚特汽车,此批菲亚特汽车中的一半会卖到北美市场,另一半将卖到南美。在2010年12月份菲亚特汽车将开始在墨西哥生产。

  日产汽车总裁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于2010年6月曾赴墨西哥考察,戈恩最后确定了在墨西哥建设日产March汽车的生产线。日产March日产公司的在全球推出的新款小型车。 戈恩说日产公司也将在墨西哥制造其它两款还未命名的小型车日产为这些新项目的投资将达到6亿美元,日产在墨西哥的汽车年产能将提高到50万辆。

  从墨西哥财政部了解到,世界汽车制造商计划在今后四年里对墨西哥的投资达到44亿美元。

  优势并非仅有廉价劳动力

  墨西哥经济部助理秘书Lorenza Martnez透露,墨西哥同其它国家签订了40余种贸易协定,这让墨西哥产的汽车配件和整车可以以较低的价格出口。

  如果汽车工业在墨西哥还是个新兴产业,仅靠低廉的劳动力是不足以吸引到众多的海外投资。但墨西哥汽车制造业是个发展了多年的成熟产业,此外还拥有大批的熟练技术工人。

  日产墨西哥的总裁Jos Muoz指出,墨西哥人的才能不仅体现在提高生产效率上,还体现在新车型的设计上。Muoz表示,不少汽车制造商开始在新车型设计中使用墨西哥工程师。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