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济复苏不确定 全球汽车销售恐不乐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7日08:1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权香兰

  随着各国6月汽车销量数据的出炉,业者分析由于欧洲的废车补贴计划即将功成身退,加上全球经济复苏仍存不确定因素,可能降低消费者购车意愿,或导致全球汽车下半年的销售情况不太乐观。

  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最近在公司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市场汽车销量6月份环比回落,同比仍有上升。

通用汽车公司6月份汽车销量为19.54万辆,低于5月的22.34万辆;福特公司销量为17.09万辆,低于5月的19.67万辆;克莱斯勒为9.25万辆,也低于上月的10.48万辆。

  同时,日本汽车公司在美国市场的销量环比也有所回落,同比则普遍回升。

  美国权威汽车消费调查网站Edmunds.com 分 析 师 JessicaCaldwell说:“我们常在谈复苏,但车市似乎没有朝这个方向走。消费者在等待特价,否则不会出手。”

  另外,6月法国家用新车销量为24.1万辆,同比下降1.2%。法国汽车制造商委员会发言人弗朗索瓦·鲁迪耶说,政府刺激汽车销售政策作用明显,一旦政策收窄或取消,新车销量肯定随之

  下降。然而,法国汽车以旧换新

  政策原来700欧元的补贴已从7月

  1日开始缩水至500欧元。

  意大利汽车市场研究机构

  Promotor也指出:“经济虽开始呈

  现微幅复苏,但是消费品需求总

  体水平仍然较弱,尤其是耐用品

  消费需求不足。”

  数据显示,6月份意大利汽车销

  量年减19.12%,至170625辆。而15

  万辆的订单也较去年同期缩减17%,

  创1998年以来的单月最低纪录。

  意大利外国汽车制造商联合

  会会长GianniFilipponi表示:“由

  于2009年汽车补贴政策余温尚

  在,今年第一季度意大利汽车销

  量上涨幅度较大,占了前半年销

  量的大头。”

  根据Promotor对业内人士进

  行的调查显示,59%的受访者预

  期销量还会进一步下滑,94%的

  人认为订单量将偏低。

  西班牙汽车制造商联盟更预

  计下半年汽车销量跌幅恐超过

  30%,原因不外乎经济情势悲

  观、内需萎缩、信贷紧缩、失业

  率攀高及西班牙政府拟提高2%的

  增值税等等。(7D2)

  链接

  韩国6月份进口车销量再创新高

  【据新华社首尔电】韩国进口汽车协会日前发表数据显示,韩国6月份的进口汽车销量(以注册车辆为准)达7629辆,同比增加12%,单月销量再创历史新高。

  韩国今年上半年的进口汽车销量总计达4.19万辆,同比增长44.5%。

  在韩国6月份的进口汽车销售中,奔驰汽车销量以1685辆位居榜首,占进口汽车总销量的22.1%;宝马汽车以1523辆位居第二。在进口汽车中,2000CC-3000CC排量的汽车最受欢迎,销量达3455辆,占6月份进口汽车总销量的45.3%;其次是2000CC以下排量的汽车,占26.1%。

  韩国进口汽车协会相关人士说,新款车型的推出以及供货量增加吸引了大量用户,使韩国进口汽车销量(注册量)连续4个月保持在7000辆以上。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