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启动百万辆战略 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奠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30日08:19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刘学晓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总结2010年的中国车市,“布局”一词再合适不过。今年,几乎每一个厂商都曾透露过扩产的意愿,而把“扩产”变为实际行动的也不下10家主流车企。其实,“扩产”的目的不仅仅在于提升产量,更多是对未来发展的布局。

  同时,布局也不仅仅是产能扩张,经销商网络、发展远景的再次加强也是一种谋划。

  11月28日,北京现代规划已久的第三工厂奠基仪式在北京举行。据悉,北京现代第三工厂预计2012年竣工投产,一期年生产能力将达到30万辆乘用车及20万台发动机,二期最终年生产能力将达到40万辆乘用车和40万台发动机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表示,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建成后,北京现代的总产能将跃升至100万辆,成为现代汽车最大的海外生产基地。同时,北京现代除了实现规模扩张外,将更加注重品质的提升。因此,第三工厂所应用的技术、工艺和设备,不仅领先于现代全球的制造工厂,也将走在国际汽车制造领域的前列。

  评论>>>

  现代日产争夺中国市场第三席位

  目前,国内车市的头名基本上由大众通用轮流坐庄,而这一趋势在几年时间内也难以打破。但是对于中国车市第三名的位置,却一直悬而未决,随着北京现代第三工厂的开建,现代汽车将成为这一位置的有力竞争者。

  现代汽车向中国市场倾斜

  在北京现代看来,如果第三工厂正式投产,北京现代在2012年的总产能将提升至100万辆,这一产能数字将让北京现代中国乘用车行业挤进第一集团之列。据悉,为了填满这100万辆的产能北京现代将从韩国现代引进更多车型,包括C级、D级以及更大尺寸的SUV车型,届时北京现代的产品数量也将大幅上涨。

  实际上,北京现代高调出击的背后,是现代汽车对整个中国市场的资源倾斜。今年以来,现代汽车在中国的月销量(包括现代品牌和起亚品牌)多次超过了韩国本土和美国市场,而按照现代汽车的预计,今年现代汽车在中国的总销量将突破100万辆,仅次于大众通用现代汽车把越来越多的车型放到中国市场,不仅全新小车瑞纳是全球首发,还在第一时间引入ix35车型,而明年第一季度还将导入全新索纳塔

  现代力拼日产争国内前三

  当然,现代汽车绝对不是唯一一个把目标瞄准国内前三的国际车企,而现代汽车最大的竞争对手则是日产汽车。今年9月,日产汽车总裁卡洛斯·戈恩访华时透露,2012年日产汽车在中国达到120万辆的目标只是保守估计,他为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定下的目标是占据10%的份额。这意味着未来几年日产在国内的年销量将达到160万辆左右,与现代汽车在中国的市场规划如出一辙。

  而从目前单个企业来看,东风日产也是紧贴北京现代。数据显示,2009年北京现代销量为57万辆,而东风日产产能受限的情况下依然实现了51.8万辆。按照今年的销量预估,北京现代将挑战67万辆的高目标,而东风日产更是信誓旦旦将达到65万辆,两者的距离再一次拉近。

  对此,行业人士认为,近期内现代汽车日产汽车都将受限于各自产能,在销量上很难分出胜负。但是随着2012年各家新工厂的投产,现代日产才将面临真正的短兵相接,到时候双方比拼的不仅仅是产能,而更会上升到品牌营销层面。谁是中国车市的第三名,这一疑问还将保留两年。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