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田宪昭:马自达在华只谈销量不谈分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1日07: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东颖

  事情不到最后一刻,谨慎低调的日本人就绝不露半点声色。尽管随着福特不断减持马自达股份,长安福特马自达将解体,福特马自达将在华分别成立合资公司的传闻已真实得随时可能变为现实,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自达(中国)董事长兼CEO山田宪昭仍对此避而不谈,只宣布马自达在华发展计划为2015年销售40万台,占其全球170万台计划的24%。

  山田宪昭谨慎地告诉记者,与福特的关系在股份方面发生了一些变化,但与福特的合作关系不仅局限于中国,还有其他各个方面,只要是对双方有利的事情,马自达一定会在各个领域继续保持与福特互相合作的关系。

  而谈到在华远期发展目标,山田宪昭则开朗了许多。目前,马自达在中国现有的两个销售渠道1-10月的销售数量为18.5万辆,山田宪昭预计年底将达到23万辆。为了五年后的目标,马自达将进一步向中国引进新产品,山田宪昭表示,虽然不方便把将要引进的具体车型透露出来,但可以肯定的是马自达将在目前引进车型的基础上丰富产品线,没有国产的车型都在考虑国产。而在中国汽车市场对燃油限制的要求越来越高的情况下,马自达新车型导入时将着重考虑改善燃油经济性。

  平衡在华两家合资公司的关系也将是马自达必须完成的任务。如果与长安单独成立合资公司,长安马自达压抑已久的能量将得到全力释放,虽然其主要负责生产中、小型车的角色不会转换,但在中国这个新兴市场上,中、小型车正是走量的车型。与一汽轿车的合作也将随着Mazda8的引入而更加紧密,山田宪昭明确表示,不管与长安合作如何,与一汽轿车的合作都不会受到任务影响。而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丕杰也证实,Mazda8作为一汽集团的第一款MPV,其引入令一汽轿车经营范围扩大,也令一汽马自达在互相信任的基础上,合作走向深入。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