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艾琳:发展电动车可减少对石油的依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1日13: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0年12月1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联合主办的“2010中国国际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于北京会议中心正式召开。本次新能源汽车论坛,是首次由国家中央正部级单位举办。在大会上,加州电力交通执行主席艾琳·托特女士发表了演讲。

加州电力交通执行主席艾琳·托特

  主持人:谢谢陈博士,下面有请加州电力交通执行主席艾琳·托特女士,她在环保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比如在电动车和低碳转型方面,她对于这个行业很有激情。同时她也是长期支持电动车发展的人士,她从02年开始开丰田电动车,所以她开电动车的时间可能比我们开传统车的时间都长。

  艾琳·托特:非常感谢,非常容幸来到这里参加这个会议,而且我也非常珍惜这个机会。因为我是来自加州的,而且我们也是电影行业的中心,我过去五年的老板都是施瓦辛格,我的发言首先从电影开始。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视频,这个视频是由加州最大的电力公司来制作的,它给我的家庭也提供电力,就是PGME太平洋电力公司,大概给加州40%的家庭提供电力。刚才我也提到了,我是非常的自豪,能拥有这个电力车,开了9年了,现在已经开了九万英里了。我们有两个孩子,待会儿在视频中可以看到他们。之所以我们都在这儿,是因为我希望能为下一代人提供清洁能源,所以我们所拥有的电力车是纯粹的DV,它是纯电池汽车,它供我们上班、工作、生活,比如上学看足球赛等等。我现在给大家看一下这个视频吧!

  我叫艾琳,这辆电动车我已经开了快有十年了,通常在我的车库给它充电。这个车已经完全超越我的期待。作为太平洋电力公司,我们会给加州所有的电力车的使用者来提供这样的充电,通常来说,我们的客户会在夜间充电,因为在晚间非高峰时期我们会给它便宜的价格。这种充电方式非常有效,我们会在这个时间来进行充电。我们太平洋公司在规则,标准方面都积极参与,同时跟整个汽车行业进行合作,我们想看如何能够为我们客户提供一个整合的、全方位的方案。加州是早期发展电动车的州之一,太平洋电力公司在此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提供了很多的技术的支持,欢迎大家使用我们充电站。这个充电站有太阳能充电方式,也有电池充电方式,它由太阳能供电进行充电,非常方便,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对于未来来说,电动车是个很好的选择。我们在使用电动车方面肯定会比以前使用燃油会要能效更高,而且非常节能,更重要的是非常的洁净。使用电动车跟传统的能源来比,每英里的成本是要更低一些的。我们公司现在也在试图去实验更多类型的汽车。这个车不仅仅是说消费者一般使用的乘用车,同时我们也在考虑混合动力汽车,比如说像摩托车,或者是重型车。我希望太平洋电力公司继续考虑客户的需求,就像他们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需求一样,给我们客户提供很好的服务,同时提供清晨或者夜晚的充电,因为这样的话可以节约客户的支出。这是一个革命的时代,不仅仅是汽车行业,而是整个电力行业也在经历着革命。所以太平洋公司非常高兴能够参与到这个过程中来推动电动车的发展。

  在加利福尼亚,公司在过去12年一直给电动车供电。在买我们的车不久之后,加利福尼亚就停止了对电动汽车的支持,对市场的损害很大,制造商开始打击这种汽车,我们开的那种车,并不是这种小型的车,而是大多数美国的车都是这个样子。他们每小时时速是80公里,和一般的车差不多,所以说它的功能很强。当加利福尼亚政府停止支持这种车的时候,这个市场还很新,电动车汽油车之间的竞争非常的激烈,政府的支持当时非常重要的。作为前政府职员也很高兴听到中国认识到电动车的重要性。我不细讲电动车交通方式,因为今天大家已经谈了很多。

    发展电动车市场可以减少对石油的依赖

  可是在加利福尼亚,我们希望创造很好的就业机会,我们也非常担心对石油的依赖。如果你看过去三十、四十年加州的历史,你会看到每一次我们经济衰退,或者箫条的时候,都是跟石油价格攀升是相互联系的。所以说过度依赖石油对经济非常不好,我们必须要制止这一点。这也是为什么现在要大力发展电动汽车的市场。

  我们也非常担心我们的环境,施瓦辛格州长曾经到坎昆这个地方,参加了联合国关于气候变化的会议。作为一个次级的政府参加这次会议,为了减少碳排放,保护我们的未来和自然而出力,我们感到很自豪。在加利福尼亚,尤其是南加地区,我们都在大力的推进空气污染的治理,当然北京也在做这个事情。我们要用这种清洁的交通像电动汽车来减少对大气的污染。

  再讲一下标准化的问题,这也是很重要的。当我买我的车的时候,大概有四到五种电源,有赖于你买的是哪一种车,决定使用哪一种电源,是在公共场合,还是在其他的场合都不同。希望我们对于第二阶段的电源,插电的车可以有一种统一标准。当你卖一辆车的时候,重新再买另外一辆电动车的时候,希望不需要改变这种插电的模式。也就是说对于电动汽车来说,电源的标准化是非常重要的。不能说买一辆车,这个电源只能用于这一辆车,其他车用不成,换一辆车就把电源全部拆掉重装,这是非常不方便的。从加利福尼亚州来看,我们要想有效的使用我们的电网,我们不想再建新的发电厂,我们想用已有的这些电站。所以说要鼓励再充电,鼓励人们在家充电,在工作场合充电,我们要确保充电是在电网能够储存现在负荷的情况下来进行的。

  这也是另外一个领域,可以分享信息,加州和中国之间分享信息,我们有最接近的可再生能源的标准和规定,全美来看,也在使用更多的风能、水能和太阳能,我们的能源发电方式是美国最清洁的,我们有很多新的政策,我们要确保创造一个可持续的交通体系。

  最后我还想说,大家都在考虑怎么样来推广这些汽车,做哪些投资,政府要做什么工作,我想要跟大家强调一下坚持不懈的重要性。之前的发言人也说过,我们目前有一部分问题,就是要把我们对石油依赖的交通体系,转变到依赖于清洁能源模式上来。我们必须要政府支持这些技术的发展,所以说汽油贵的时候,要对这些汽车进行很多的补贴,这种市场的不确定性会影响我们未来目标的实现。我们想要一个更加清洁的未来,我们必须要致力于这一点,我们必须为此而努力,对我来说最清楚的就是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在过去9年,就是因为它们非常的经济,不仅仅能够节省成本,而且我们有一些旧的电池技术,已经用了9年。当然这个技术不会现在就过时,可是这个性能还是会受到一些损失,但是最终这个旧的技术还是能够满足传统美国家庭,以及世界上大多数家庭对电动车的需要。我觉得十年前的技术就已经够用了,现在技术就更好了。我今天早上从我窗子看出去,实际上就有很多电动汽车停在停车场上,我们有这种好的技术,我们也有客户基础,他们想要这种清洁的车辆,而且也不想再过于依赖汽油,不想受汽油上升下降的影响,我们也有这种市场的需求,我们需要政府支持这种技术,并且坚持不懈。

  我非常支持电池技术的发展,同时我也支持燃料电池技术的发展,我们不能说电池技术跟燃料电池技术就是相冲的,他们实际上应该进行互补,我们应该大力发展这些技术。非常感谢大家给我这个机会,参加这次会议,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