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力发展纯电动2050年后电力供应或出问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1日14: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现在进行问答环节,大家如果有问题可以举手。我们还有网上观众和听众,搜狐网在进行转播,我们有两个网上的问题。

  提问:新能源汽车营销策略应该有哪些?

  提问:新能源企业的政策制定,行业准入依据什么呢?

  陈清泉:混合动力从驱动和能源方面进行发展。

从驱动这个角度来说,混合动力的特点就是电动机跟内燃机一起参加驱动,这是从驱动的角度。从能源的角度来说,混合动力和能源可以多样化。基本上也可以分为两种,一个是插电式,插电式能源的补充,就是靠电子,假如你的能源补充不是从电力,我们作为一个节能的汽车,燃料电池也可以算为混合动力,因为以后的燃料电池世界上也还需要储电池,广义上有一种合作,有两种以上的能源,广义的混合动力来说那就更长远了。

  主持人:还有其他的问题吗?

  提问:大规模发展纯电动会不会影响电力供应?

  陈清泉:法国EDF做了一个预测,他认为2050年以后有问题,但是2050年以前不会有问题。法国用核能,晚上核能不能关掉,在中国也是,晚上的电力潜力很大。所以在初期,我估计今后至少在五年以上不需要建新电厂,但是白天变压器寿命可能会变短。因为晚上的时候电压器也不休息,也不像白天时候变压器工作,白天网变压器寿命会减少,不需要重新搞新电厂。但是到一定年份可能要考虑,但是通过智能电网的出现,通过远程控制出现,信息控制的出现,可以缓解,比如说电网不行的时候,马上宣布说不行了,希望有人给你激励,希望你给我充电,可以帮我,我可以拿到很多电费,这些东西都可以改善。一句话,你不要担心这个问题。现在最主要的是有革命气息的人进行革命,这是最主要的,最让人担心的问题。

  主持人:谢谢陈教授!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