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将出台治堵新政 限牌传闻引车市火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9日07:28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超

  刚进入12月,北京市一周就增加2.1万辆机动车,日均注册机动车3000辆,这一增长速度,超过前三季度和去年同期日均增量一倍。

  昨日,记者从交管局网站获悉,截至12月5日,全市机动车保有量比前一周增加2万辆,达到471.1万辆,2万辆的增量只用了一周时间,这在以往年底的车辆增长中还未出现过。据了解,去年11月30日至12月6日的一周内,全市机动车净增9000余辆,年底前机动车增速基本保持在1万辆/周。今年同期机动车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100%。

  此前有消息称,北京即将出台的治堵新政中,包括购车需提供停车泊位证和限制外地户籍人口购车等措施,上述消息,有关部门并未证实。不过传闻引起了车市火爆和买车位等现象。昨日,记者在虎坊桥附近的一家房产中介看到,房屋信息的玻璃门上贴着醒目的广告“卖车位”。据了解,北京市房产中介基本都开始做车位销售,“我爱我家”网店的一位销售人员介绍,最近有不少人打听车位销售的情况。

  不过,一位参与过治堵新政论证的人士表示,治堵新政中限制外地户籍人口购车等措施,短期内实施的可能性不大。“参加了几次调研,各部门领导和专家对这个想法还有很大分歧。”

  车市反应 限牌传闻催火车市

  北京明年限牌之说已经在市场上造成了明显反应,多个主流合资品牌的经销商均表示,开始出现缺货预订现象。

  “进入12月的第一个周日就卖了四十辆车,预计本月销量能达到350辆到400辆。不少车型已经缺货需要预定”,北京某东风标致经销商的负责人表示。

  某东风标致4S店总经理认为,明年的销量增长肯定会放缓,但大批经销商关门的现象肯定是不会出现的,毕竟汽车业是支撑北京市经济的重要板块,政府肯定会出台相应措施维持汽车市场的相对稳定。事实上,治理交通拥堵方案,更主要的作用可能还是限制消费者的使用,有可能带来使用成本的增加。

  而长安福特亚之杰4S店市场部负责人李昂则认为,从目前网上流传的北京明年治理交通拥堵方案来看,还是以经济调控手段为主,大力发展公共交通,至于如何限制上牌,目前还说得不太具体,经销商也在密切观望之中。

  专家观点 “并未见到限制购车措施”

  针对治堵新政和政策可能限制购车,尤其是外地人购车的传闻带来的车市火爆,昨日,资深汽车研究专家贾新光认为,今年底的机动车暴增情况,可能与即将出台的“北京治堵”意见有关。

  不过,他也表示,并没有在其中明显看出北京将限制机动车购买。“措施有很多,但没有说不让买车。”

  他表示,这种报复性的买车消费,不利于缓解拥堵,而且治堵是一系列的措施,即便是买车了也存在停车等待解决问题。 “不能让政策全部变成了消费。”

  市民应对

  观望:(市民叶先生)原来一直想买车,现在不想买了,“太堵,油价上涨、停车费涨、政策苛刻、坐地铁或者公交可能会更方便些。”

  出手:(市民罗女士)最近打算买一辆中级家用轿车,一方面是考虑到明年可能限牌,现在车市货源已经开始趋紧,而且价格上调,担心明年买车成本可能会增加。(记者郭超)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