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泄压阀的爽快 改装裕隆纳智捷SUV抢先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9日08:56
来源:搜狐汽车
2010/12/09 NO.82

    搜狐车迷-改装栏目11月5日于深圳举行的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上,东风汽车与台湾纳智捷合资成立新公司之后打造的新品牌——纳智捷将第一次公开亮相。目前这个来自宝岛台湾的品牌计划与东风合资生产三款车型,分别是MPVSUV以及年中曝光的首款三厢轿车,相比之下,轿车因为保密级别的原因只有一星点眉目,而MPV车型本身就不是市场重点,很自然的,多数的目光都落在了这款接近于全尺寸级别的SUV车型身上,据悉纳智捷SUV将于近期正式上市,尽情期待。而此车目前已在台湾正式销售多日,也深受台湾当地人的追捧,改装案例也如雨后春笋,现在就抢先献上一例,以飨读者。

贴纸DIY

  事实上车主这台纳智捷SUV改装车已获得大多数车友会车主的赞赏。在外观部份最显著的是位于车头上的飞马立体车标。当初纳智捷推出SUV的广告中,就是以飞马做为主视觉形象。因此车主便自己上网搜索图片找到这匹飞马LOGO。

东风与纳智捷合作品牌

LOGO经过细心打扮之后让爱车更加显得独一无二,而素材都是车主自己自己动手的。

    整体车身外观的变动除了logo外,车主也在车刚落地时就换上收藏已久的20吋轮圈,而且轮框里面来还惊现brembo卡钳哦!不过车主解释碍于预算有限,所以只是卡钳外壳是brembo而已啦!

东风与纳智捷合作品牌

早在交车之前就买好的20寸轮毂是整车当中价格最高的改装部位。

    另外在窗框的部份我们发现车主贴上了类碳纤维贴纸,据车主表示这样的贴纸可以有效少路人乱摸所留下的难看指纹。但其实我们仔细关其细节这贴纸的收尾还是有些痕迹。一问之下才知道眼前所见的所有贴纸都是车主自己DIY出来的。

泄压阀的爽快 宝岛改装纳智捷SUV抢先看

    车主对编者说其实自己是学美工出身的,因此对于素材的选择与贴法都以不伤车漆为主。他现在车上的贴纸都是将小图贴在大图上,这样的设计不但好撕,再者所选用的胶水也都是不伤漆料的。

东风与纳智捷合作品牌

全车贴纸都是把小图压在大图上而成,车主说这样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方便日后撕掉整理。

HKS SQV 上身

    其实用文字叙述泄压阀的声音我只想到“咻~~~”这般的形容词。有兴趣听泄压阀声音者可以拿出珍藏的卡通头文字D看一下,里面就有很多泄压阀的声音。

东风与纳智捷合作品牌
 

拆开引擎盖饰板就可看见这HKS第三代SQV泄压阀,目前车主增压值仅有0.6bar而已。

    许多读者会问装泄压阀倒底为何?但其实采用2.2升的涡轮增压引擎的纳智捷SUV本来就有泄压阀的装置。原本这样的装置主要功用在于保护涡轮叶片以及稳定增压值,那竟然原本就有为何还要加装?其实改装有时真的不问实际功用,但求一个“爽”字!

东风与纳智捷合作品牌

由于是首例改装,因此这管路目前还是手工焊烧的。

    车主所选用的是HKS SQV第三代的产品。三代有一个很有趣的地方在于它可以通过更换出气孔的造型来改变声音。不过车主表示目前增压值仅打到0.6bar,装这个其实主要是好玩而已。不过据他表示装了之后感觉油门稍微轻了一些,加速感也比较顺。但他强调自己是优良驾驶,每当上下班身旁有机车骑士时他都尽量避免踩重油,以免泄压阀的声音吓到行人。

东风与纳智捷合作品牌

为了避免吓到路人,车主说平时他都不轰大脚油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