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安部要求高压查酒驾 民警酒驾一律辞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1日08:1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综合报道

  昨天(10日)记者获悉,公安部副部长黄明要求,深入开展整治酒后驾驶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酒后驾驶的高压态势。公安民警酒驾一律辞退。

  黄明提出要求:一是北京、天津、上海等大城市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把整治酒后驾驶的效果保持下去。

二是要向中小城市和农村延伸,重点查处酒后驾驶小型汽车,还要严格查处酒后驾驶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行为。三是公安民警要做表率,凡是公安民警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要坚决辞退。对其他公职人员和所有驾驶人的酒后驾驶行为都要坚持“零容忍”,凡是酒后驾驶的,无论涉及什么人,不管什么理由,都要依法从严处罚,都要严格执行“四个一律”: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暂扣驾驶证3个月;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拘留15日,暂扣驾驶证6个月;对一年内两次醉酒驾驶的,一律吊销驾驶证,两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属营运驾驶员的,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车辆;法律法规规定有罚款处罚的,一律从重处罚。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