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车上市宣传攻势提前 暗战广州国际车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3日07:5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作为年度车市真正意义的收官之战,即将于下周开幕的广州车展不仅仅是聚光灯下名车汇聚,汽车界大佬们拿出最得意的作品拼拼人气、喊喊噱头的表面比拼。在一场光鲜亮丽的车界饕餮盛宴开启之前,“暗战”已经悄然打响———提前进行的新车造势、新技术新科技的推陈出新、各家车企一只脚已经跨入2011年的统一步调……潜伏下的种种战略角力,似乎才能够更加真切地展示2010年岁末的中国车市走向。

  暗战Ⅰ

  新车上市宣传攻势提前

  亚运会已经让广州抢尽风头,不过这也让大部分媒体和消费者对于广州和广州车展产生了不可避免的“关注疲劳”,如果这时按常理出牌,“新车首发”、“概念登场”,恐怕只有惨淡收场。于是,不少车企都另辟蹊径———将新车上市活动提前,这也让连日来的车市呈现出难得的热闹景象。

  据成都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从本月初至广州车展的20天内,有包括吉利GX2江铃首款高端SUV驭胜江淮悦悦、2011款东风雪铁龙C5宝马新X3/520Li、福特进口SUV锐界等近10款新车(改款车)上市。而作为老牌自主品牌,吉利为了抢到广州车展的宣传头炮,不仅将其全球鹰品牌旗下新款A00级新车GX2上市仪式安排在广州车展前几天于杭州大剧院隆重举行,更是打出了“小车高配、男性运动”等颠覆性的品牌内涵。

  提前打响的宣传攻势也让车市“明星”越来越多,主场作战的广汽传祺便是最早出招的车企之一。尚未上市便已戴上“亚运指定用车”光环的传祺,亚组委官方给予的高度评价见诸各大媒体,这样的宣传攻势早已吊足车迷们的胃口。除此之外,准备在广州车展上推出重磅新车首发的标志3008、第十代日产阳光、全新进口SPARK等,也已经通过制造怀旧话题、电影角色话题等奏响了今年车市“最后的疯狂”序曲。

  暗战Ⅱ

  科技搭台,车展唱戏

  本周广州车展以“领先科技,共创未来”为主题,势必让新能源、新技术、新科技成为车展的一大亮点。“科技搭台,车展唱戏”便是众车企近日打出的又一王牌。

  以马自达为例,他们此次参加广州车展的“重头戏”除了刚刚下线的马自达8以外,还有全新的Sky系列发动机变速箱,对于马自达车迷来说,这无疑能够激活他们的热情。自主品牌同样给力,江淮汽车在媒体上大力宣传自行研发的“DCT双离合变速器”,配合车展前新鲜上市的江淮悦悦,将企业的科研实力展露无遗。标致则摸准了车市脉搏,在车展前将EX1这辆号称“全球加速最快”的高性能电动车,推向全国车迷面前赚足了人气。

  除此之外,福特新EcoBoost发动机技术也在车展前被赋予了“大众TSI劲敌”的使命,而“可变截面涡轮技术”成为车展Turbo新热点。

  暗战Ⅲ

  车企提前备战2011

  因为亚运会,广州车展比以往来得更晚一些。而12月往往也是汽车企业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于是借助岁末最后一次车展,不少车企干脆直接宣布跨入2011年。

  广汽集团就高调与浙江吉奥控股集团共同宣布双方的合资公司广汽吉奥正式成立并投入运营。不仅如此,2011年的中国车市还将迎来广汽乘用新品牌传祺的加入。广汽新生品牌已经摩拳擦掌准备在广州车展一鸣惊人,而对于即将到来的2011年,他们更是蓄势待发。2010年岁末,广汽提前备战2011的战略部署———以责任代替销量、大打品质牌,这样的战略转型不仅能够促进其旗下2010年饱受困扰的日系车产销量“弯道超车”,更是自主品牌逐渐被消费者认可的前提。

  此外,标致也通过在广州车展发布3008这款新车迈出“2011战略”第一步:通过保持跟标致品牌全球同步,达到覆盖更宽泛的细分市场以及提速销售网络扩展的计划。甚至连东风风行也于近日高调发布取得百亿销售收入的信息,并发布了2011年“从游击战向阵地战转型”的战略思想。或许关于中国车市未来一年的动向,会随着广州车展的到来而逐渐清晰起来。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