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7辆私家车被砸窗洗劫 “天眼”追踪抓贼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3日10:40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综合报道

  晚饭时分,正当居民们在家中晚饭时,停放在虹漕南路某小区的17辆私家车却遭了难,不但车窗悉数被砸,放在车里的财物也不翼而飞。日前,徐汇警方通过“天眼”追踪,缜密排查,终于将两个疯狂作案的窃贼捉拿归案。

  一个小区17辆车被砸

  今年11月14日晚上7点30分,徐汇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的侦查员们接到了一个110出警任务:虹漕南路某居民小区发生了盗窃车内物案件。当侦查员赶到案发现场,眼前的情景还是让他们心中一惊。位于小区南侧3、4、5号三栋楼靠围墙的停车区,十多辆私家车的车窗都被砸出了大窟窿,其中不乏奔驰宝马等名牌轿车。多位被害车主正忙着将被敲碎的玻璃取下,并用厚纸板、塑料布等物品将车窗堵住。经过清点,小区共有17辆车窗被砸,一个皮夹、6个导航仪以及一副名牌眼镜被窃。

  气急交加的车主们告诉警方,车窗被砸让他们损失惨重,不但车内的贵重财物被窃贼洗劫一空,车窗玻璃更换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尤其是名牌汽车车窗维修花费将高达万元。

  砸车两小时竟无一人查看

  侦查员在查阅了小区监控探头后发现,由于当时光线昏暗,只能很模糊地看到有两个黑影在小区的停车区域四处张望,形迹可疑。下午5点30分的录像显示,两个男子凑近了一辆私家车不久,车子的双跳灯亮起,显示有人侵入车辆。两名男子在车内翻动了一会儿后,就离开车子,寻找下一个作案目标。

  虽然发现了嫌疑人的作案过程,但并不能清晰地看出嫌疑人的相貌,只能模糊地看到其中一名嫌疑人裤子后面的口袋上有两块亮色的花纹。侦查员通过判断排除了嫌疑人坐车进小区的可能。于是,嫌疑人通过步行来到小区的可能性增加。侦查员做出大胆的假设,嫌疑人可能居住在离案发小区不远处。侦查员调阅了以案发小区为中心、方圆近2公里的监控录像。果然,在下午4点30分的录像中,两个男子的出行状况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两人从附近一处城中村出来,其中一人身着的牛仔裤花纹与案发录像中出现的完全一致。而两人的出行方向也与案发小区的方向一致。由此,警方判断很可能是这两名男子向17辆私家车伸的“黑手”。11月25日下午,两名犯罪嫌疑人被逮了个正着。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是河南人、邓某是贵州人,由于在电子城打工而结识。不久,两人由于好逸恶劳而双双辞工。无业后二人将目标盯上了私家车。经过观察,他们认为虹漕南路几处小区停车带的位置隐蔽,适合作案。据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在作案的两个小时内,虽然砸车窗时,报警器频频响起,但由于地处偏僻路人稀少,竟不见一人出来查看。疯狂作案两个小时后,直到看见警车驶进小区,两人这才收手离开。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