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喜雷特国际公司待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3日11: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日前向路透社透露称,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喜雷特国际公司(Hilite International)欲将公司出售,目前已经聘请了美国投资银行Lazard Ltd负责此次出售事宜的具体运作。

  知情人士表示,总部位于拉斯维加斯的克里夫兰(Cleveland)的喜雷特国际的出售可能会吸引很多知名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兴趣,如博格华纳公司(BorgWarner Inc.)、德国博世集团(Robert Bosch)、日本零部件供应商电装(Denso Corp.)以及其他一些私有股权公司。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还透露,在2009年年底走出破产保护的喜雷特国际预计将在明年1月的某些时候寻求启动IPO。知情人士表示,喜雷特国际的年销售收入接近4亿美元,对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EV/EBITDA)可达到5000万美元,企业价值对其比率可以达到6-7倍。

  据悉,喜雷特国际主要为汽车引擎生产阀门以及变速器。它生产的汽车零部件和系统可以有效的减小温室气体的排放,并提高汽车的燃油经济性。目前喜雷特国际的客户包括通用汽车宝马汽车、戴姆勒、奥迪大众汽车本田汽车以及博格华纳公司、德国大陆集团(Continental)。

  对于上述消息,喜雷特国际发言人拒绝置评。而Lazard Ltd发言人也未对此消息立即对外作出表态。

  据了解,除了喜雷特国际以外,当前还有许多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希望能够出售公司。三名知情人士均向路透社透露,全球最大的汽车轮胎制造商美国汽车车轮供应商Hayes Lemmerz目前已经开始与金融顾问就出售公司事宜展开会谈。该公司在2009年5月11日对外发布消息称,已经申请了第11章破产保护。资料显示,Hayes Lemmerz目前的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EV/EBITDA)超过了1亿美元。目前有意收购该公司的买家来自印度和中国。

  在2009年向法庭提交的破产保护申请文件显示,Hayes Lemmerz公司的总资产价值为13.4亿美元,负债额为14.1亿美元。据路透社报道,Hayes Lemmerz已就债务重整问题与持有其债大部分有担保债务的权人达成了协议,并将从某些债人那里获得高达1亿美元的债务人代管(DIP)融资用于公司重组。Hayes Lemmerz表示,在获得1亿美元的重组资金之后,该公司的流动性将达到1.38亿美元。对于公司重组,Hayes Lemmerz计划将DIP债权人一定数额的债务转化为股权,重组完成后这些债权人将成为公司的主要控股方。

  银行家们悉数表示,2011年汽车行业交易的催化剂基本上来自于这些走出破产保护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一位银行家表示:“这将是2011年市场的热点主题之一。相当部分的前破产公司当前的发展状况都十分不错。以通用汽车为例,在经过一年半的破产重组后,该公司在今年11月上市,募资达231亿美元,成为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IPO。而其他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与核心汽车电子系统制造商德尔福(Delphi)也表示,有望在明年上市。(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