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迎来并购热潮 到5月达108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5日16: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据彭博社9月15日报道,经过两年低谷之后,汽车零部件生产商的并购回暖,英国投资大事威尔伯罗斯对亚洲市场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同时由于日元的强劲走势,日本公司对于海外并购也开始探索。

  根据咨询公司PRTM的统计,截止今年5月,全球汽车零部件市场共发生108起并购,是9年来并购速度最快的一年,加上计划中的300余个,今年并购案总量与2007年金融危机爆发前的纪录相当。

  PRTM公司称在亚洲日本公司掀起并购之潮,以旭硝子玻璃公司、松下集团、住友商事等公司为代表。

  目前日元对美元的比例达到15年来的高位,根据彭博社的统计,今年日本公司已经宣布及完成超过300起并购,总价值约250亿美元。

  PRTM公司称,美国的玻璃制造商可能是日本公司的目标,不过松下集团的目标可能是中国和印度的车内音响公司。

  而美国公司中,潜在的并购者可能是伊顿集团、江森控制有限公司,被并购者则可能是日本日立公司,德国大陆集团、伟世通、天合汽车集团以及德尔福公司。

  尽管目前已经发生的并购案个数增加,但总量却比往年数量下跌40%,降至150亿美元。此外PRTM称,他们受国际汽车零部件集团的委托,在中国和印度寻找并购机会,不过交易总量都在5亿美元以下。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