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外并购、国内重组 车企热衷整体上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1日08:32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汽车集团经历了海外并购、国内重组的大征战之后,以汽车集团的名义全方位推出自主品牌汽车,然后包装上市,已经成为今年汽车市场的重头戏。据悉,目前,上汽、东风、长安均已实现整体上市,北汽、一汽、广汽的上市步伐,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中进汽贸酝酿的借壳上市,也有望年底前交割完成。

  汽车集团为何忙于上市?业内专家分析认为,主要目的是向资本市场要钱,解自主品牌资金之渴。据悉,高速扩张,导致资金紧张,是汽车集团共同面临的问题。北汽打算在未来三年内总计投入上百亿元进行车型研发和生产基地的建设,除了向资本市场募集资金以外,似乎没有更好的办法。一汽在汽车制造方面,尽管是共和国的长子,但是只有在2011年内达到年产销200万辆的企业方被视为一流的国有汽车制造商。挑战年产销量200万辆,成为汽车集团共同追求的目标。同时,改观自主品牌发展迟缓的局面,被列上市汽车企业集团的议事日程。

  有关专家分析认为,如果不能得到资金的持续注入,再庞大的自主品牌战略也是无米之炊。同时,汽车企业集团如果能够完成整体上市,不仅能够引入社会资本力量,更有效的是还能使汽车集团体制机制更加灵活、生产效率更快、办事效率更高,固有的“大企业病”也会得到改善。毕竟,上市之后,投资者每个财年都会紧盯你的业绩报表,他们会用股票对你业绩满意度进行投票。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