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质量和服务问题投诉集中 维修问题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6日08:36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记者 杜悦英

  根据车人网统计数据,今年11月,作为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指定的唯一汽车质量与服务跟踪网站,该网站收到的信息中,超过六成的用户反映他们所使用的汽车同时存在质量和服务问题。在因质量问题而进行的维修过程中,常引发系列服务问题,包括服务态度差、维修效率低、更换配件慢等。

按所涉及的质量部件统计,车身附件、发动机问题比例最高,冷车启动困难、发动机抖动、异响等入冬后显现的故障,车身密封性差、车厢内噪声大、车身或部件锈蚀等问题也很严重。

  车人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11月份用户投诉的全部质量问题中,车身附件问题占29.23%,其次是发动机问题,占26.26%。其具体表现有发动机异响、冷车启动困难、发动机抖动、车身密封性不严、车厢内噪声大、车身或部件锈蚀等。发动机出现的问题,在入冬后出现数量明显增多。

  与去年同期相比,转向、制动系统以及变速器的投诉量呈下降趋势,涉及的问题主要有转向助力泵异响、刹车异响以及变速箱换档困难、异响等。

  11月份的投诉分析还显示,服务问题多由针对质量问题的维修引发,涉及问题较为分散,其中以配件更换引发的争议最多,占比21.5%,其次是服务态度,比例为16.72%。

  不少车主表示,由于车辆出现质量问题导致需更换配件处理,但常遇到配件缺货等待时间长、维修人员工作效率低,更换配件后故障依旧存在等问题。

  从车型看,与10月份相比,紧凑型车的问题继续增多,达到55.41%,是车型问题绝对集中点和热点,问题涉及发动机变速箱等多个部件以及各种服务问题;本月中型车的问题较上个月有所下降,主要是在转向、制动等方面的质量问题以及服务问题反馈在减少。小型车与SUV车型的占比相较上个月略有上升。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