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突破、承载---中国一汽09年自主奋进之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6日20: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09年,金融危机波及全球汽车业,通用福特克莱斯勒丰田等汽车巨头遭受重创。中国政府从全局出发,适时推出汽车产业振兴规划,通过政策调整,助力中国车市走出危机,实现发展。在国家政策的积极引导下,中国汽车工业不负众望,牢牢把握机遇,以超期待之速度迅猛发展,取得全年生产1379.1万辆,销售1364.48万辆的新纪录,首次超越美国、日本,成为世界第一汽车产销大国。

  2009年10月20日,中国年产第1000万辆汽车——解放J6在长春中国一汽下线,那一刻,自豪与欣慰萦绕在每个中国汽车人心间。也正是在那一刻,中国一汽这位“共和国长子”再一次成为“中国力量”的代表。

  从诞生的那天起,中国一汽就肩负着振兴民族汽车工业的重任,这种与生俱来的使命感令中国一汽人时刻兢兢业业,不敢有丝毫懈怠。2009年,面对难得的历史机遇,中国一汽厚积薄发,在政策引导与自身实力的共同作用下,走出了一汽特色的一条发展奋进之路。

  2009年,面对市场形势的风云变化,中国一汽上下同心,坚决执行集团公司徐建一总经理“集中资源干自主”的要求,集中技术研发优势、制定科学的战略规划、强化体系能力、加强品牌建设,从多方入手促进自主品牌实力的快速提升,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在营销战线,中国一汽从市场研究、商品导入、强网扩网到品牌建设,打赢了一场场艰苦卓绝的营销战役,最终实现销售业绩194.5万辆,市场份额达到14.3%。

  其中,一汽奔腾实现全年销售8.8万辆的业绩,并在营销技术方面不断创新,奔腾B70/B50产品组合营销战略,令奔腾品牌成功跨上月销万辆的平台,并凭借良好口碑实现同比增长85%,进一步巩固自主中级轿车的市场地位;一汽商用车重新占据市场主导地位,解放J6采用高端商用车平台,以可媲美世界顶级重卡的安全性、舒适性、科技性与美学设计,获得“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成功树立起解放品牌的新形象;其中天津一汽夏利品牌实现销量14.75万辆,夏利N5融合国际领先制造技术,为中国消费者打造全新换代的经典国民车;一汽吉林汽车在国家政策拉动与自身营销管理品质提升、营销创新的双重作用下,实现销售8.1万辆,同比增长93%;一汽森雅M80破冰而生,以全新的定位、创新的营销布局、充满活力的营销团队成功塑造了“多能实•尚”的超价值典范;同时,以一汽佳宝V70为代表的一汽微型车,迅速打开市场局面,透露出巨大的增量空间,在提升产品形象的同时传播品牌理念,收到良好的市场赞誉。

  通过一致的努力,2009年,中国一汽旗下自主品牌各企业,以超越汽车行业水平的增长率,为实现“三年两改观”的自主发展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用实际行动深刻阐释了“品质、技术、创新”的品牌核心价值。

  2009,是中国汽车工业跨越历史、实现腾飞的一年,中国一汽再一次见证、参与了中国汽车工业的新崛起。50余年的深厚积淀,让这位“共和国长子”更加厚重,承载着振兴民族汽车工业的梦想,不断实现自我突破。继往开来,我们期待2010年,中国一汽激发梦想、迸发活力,为致力于自主品牌的延伸与拓展而不懈努力,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同时,也期待中国汽车工业实现新的跨越与腾飞。

  

  

(责任编辑:李增旺)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