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第八届广州车展 四大亮点看再度超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1日07:02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万利

  仅位列北京、上海车展之后的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第三大车展,是华南地区乃至全国的车坛盛事。今年的第八届广州车展因广州亚运会时间后延了一个月,令其收官2010的味道更浓,也得到了各大汽车厂商更大程度的重视。

  其实早在去年的第七届广州车展,就因规模和档次上首次超越了东京车展,真正坐实了国际大型车展之位,而获得“史上最强”之名。今年广州车展实现了再度超越,汽车跨国巨头老总出席人数、规模、参展车型、新车发布等方面均再创历史新高。此外,广州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展团的亮相,更是本届广州车展上的新亮点。

  总之,从第八届广州车展上的各处亮点我们可以看出,中国市场在各大国际汽车集团全球战略中的地位更加重要。广州车展收官2010,开启2011,各大汽车厂商竞相在这个平台上展示自身实力的同时,也让本届车展再度实现了自身的全方位超越。  

  首推“出口基地展团”

  总面积达1008平方米、近30家广州汽车及零部件出口企业、共40多个摊位以组团形式亮相……本届广州车展上首次推出的“广州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展团”,向世界展示了广州乃至华南地区汽车出口的超强实力。

  据悉,目前广州的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已涵盖轿车、大中型客车、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子午线轮胎等77个产品附加值较高的类别,出口市场覆盖全球164个国别市场,其中欧盟、日本是主要出口市场,分别占35.13%和31.96%。广州汽车及零部件企业与世界各地1000多家厂商和经销商建立了稳定的贸易供货关系;在境外设立了多个营销网络,从事汽车整车及零配件进出口、售后服务及融资等业务。

  相关统计显示,仅今年前10个月,广州汽车及零部件累计出口就已达9.1亿美元,同比增长21.88%,接近去年全年出口水平。据预测,今年广州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全年将突破10亿美元,位居全国第二。

  此外,在本届车展期间,包括“2010中国广州汽车零部件论坛-供应链管理与市场准入”、“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工作年会”、技术研讨会等研讨会议也同期召开。各国参展商还分头到广州各汽车出口分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其中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已确定组织近100家日资汽车零部件企业到南沙、花都区考察投资环境。

   展会规模空前

  本届广州车展面积比上届多了近万平方米,启用了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A区全部13个展馆以及B区2个展馆,以16万平方米的展览总面积进入国际车展前列。其中,整车展区10.5万平方米,汽车零部件及用品展区3万平方米,媒体中心及其他场地2.5万平方米。参展商、采购商和参观者的数量预计超过50万,形成了规模空前的汽车盛会。

  近几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壮大,作为华南地区规模最大、国内最有影响力的汽车工业博览会,广州车展的国际地位迅速提升。去年的第七届广州车展,规模首次超越了国际五大车展之一的东京车展,真正将广州车展“国际”之名坐实。

  今年的广州车展,在规模上再度实现了自我超越,有超过600家海内外知名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参展。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组织了超过100家企业的庞大代表团参会,展位数量超过400个,创历史新高。此外,本届广州车展还有近5万名国内外采购商参会。

  此外,在年底收官的关键时刻,今年广州车展上几乎所有国际跨国车企的高管都悉数亮相,包括大众通用奔驰宝马日产丰田马自达等车企大佬的全球总裁。与过去的被媒体追逐不同,本届广州车展上各车企高层争相在镁光灯前亮相,与媒体记者亲切地侃侃而谈,今年的成绩、明年的计划……为自家企业抢夺更多的眼球。  

  新车数量再创新高

  新车永远是车展最耀眼的看点,本届广州车展上的新车让参观者大饱眼福。890辆的总展车中,有45款是首发新车。众所周知,新车、首发车的数量是衡量一个车展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指标,本届广州车展全球首发车、亚洲首发车、中国首发车的数量创造了新纪录,也进一步表明了自身的地位。

  节能环保是当前汽车业的最大热点,本届广州车展上汽车业前沿科技的展示也是重点。作为“国家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城市”之一,本届展会上集中展出了多款新能源、新概念汽车,包括在亚运期间示范推广的纯电动客车、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和自主研发的燃料电池观光车等。此外,多家国际汽车厂商也带来了最新的汽车研究成果,如丰田汽车首次展示的数款最新研制的环保型绿色概念车通用赛欧电动车现代的BlueOn电动车等。

  再看顶级豪车奔驰宝马保时捷法拉利玛莎拉蒂兰博基尼宾利悍马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款款夺人眼球。我们知道,除了是参观者争抢观看的焦点外,顶级豪车的数量和质量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一个车展的地位,本届广州车展的地位由豪车的规模上一目了然。

  提前发布吸引人气

  广州车展是各大汽车厂商展示新车、新技术,比拼实力的平台,但今年各大汽车厂商除了在车展上下足了功夫,车展前的关键时期也不放过。奔驰奥迪、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上海大众等车企抢在车展前几天或是发布新车、或是试驾体验、或是举办其他活动,目的很明显,就是要在各大车企集体发布前抢夺人气,提高媒体对自家的关注度。

  广汽本田的2011款雅阁试驾说明会、奔驰杯2011中国驾驶达人赛、上海大众POLO发布……不同于车展上的扎堆发布,在广州车展开展前的这些活动,的确可以让主办方收到提升关注度的效果。

  总的来讲,作为今年最后一场主流车展,广州车展除了有总结、展示今年的作用外,更是各大汽车厂商为品牌及产品提前招揽人气的最佳平台。由此也不难理解,为什么这么多的跨国汽车巨头老总齐亮相、为什么这么多款新车首发、为什么大家要在车展前争相发布……本届广州车展,一览各大车企2010年中国车市竞争成果,同时也开启其2011年中国市场发展新篇。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