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汽本田摒弃前车之鉴 合资自主剑走高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1日07:52
来源:搜狐汽车
    12月20日,在第八届广州国际车展上,国内首个合资企业自主品牌——广汽本田理念(EVERUS)的 第 一 款 量 产 车型——理念S1正式亮相。
理念S1是广汽本田根据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趋势和消费需求而开发的首款车型,理念S1继承了广汽本田的技术和品质,是一款高品质的入门级国民车,将于明年上半年在广汽本田特约销售服务店正式上市销售。
    无独有偶,在东风日产的展台上,自主品牌启辰也进入到实质性的一步,启辰首款概念车正式亮相。东风日产揭晓了 “启辰”品牌主张“阅世界悦中国”,集中体现了启辰品牌所倡导的“高品质、全球化、面向中国消费者”的核心内涵。东风日产透露,启辰量产车型将在2012年正式上市。
前景看好众家追捧
    这代表着,在经历了20多年的中外车企合资鼎盛时期后,中国车市格局终将发生改变,首次刮起最强劲的合资自主之风。
    其实,早在2007年7月19日,广州本田就成立了广州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GHRD)并宣布将推出自主品牌,这一大胆突破的行动当时受到业界广泛关注。2008年4月20日,时任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的付守杰宣布广州本田自主品牌命名为“理念”。循“理念”而动的是“启辰”。今年9月8日,东风日产合资自主品牌“启辰”首度亮相。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用“因时而动,顺势而为”来诠释“启辰”的启程。而上汽通用五菱的宝骏成为了第一款正式亮相的合资车企自主品牌车型。
    在如此密集的时间段里,三家合资品牌不约而同地将自主品牌进行发布,也说明众多汽车企业已经看到了合资车企自主方向的前景。而据记者了解得知,合资车企搞自主的热潮,不仅仅是目前的三家,一汽-大众东风本田长安福特北京现代等合资汽车企业都有发布自主品牌的趋势,而合资车企自主品牌车型也在紧密地研发中。
自主不等于低质
“买辆自主品牌的汽车我不放心质量,买辆合资品牌的车我没那么多钱。”这是很多中档“准车主”买车时的苦恼。很多人既想拥有合资汽车的品质,还想以自主品牌价格来购买,这就造就了合资车企自主品牌的一大群潜在消费者。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自主品牌的唯一诱惑力就是它的低价,而由于自主品牌在技术上的受制于他人,自主品牌甚至快成了“低质”的代名词。而如今,合资企业+自主品牌,也就是拥有了合资的技术和自主的价格,双赢局面何乐而不为?
    记者发现,目前中国10万元左右的家轿市场,基本是合资汽车的入门级车型以及自主品牌的中高端车型。而大部分准备购车的消费者都表示,在10万—13万元区间,配置丰富、品牌质量可靠才是他们重点关注的车型。依靠着合资品牌带来的国内强大生产技术,以及几十年来积累下来的生产工艺,合资汽车自主品牌有着天生的优势。而对比单纯的自主品牌,其不仅在生产工艺上有所提高,同时在市场上的推广也有不少成熟的经验,特别是从其全国的网络销售来说,大部分已有的网络销售店面都可以成为其合资车企自主品牌的最好合作者。这种“背靠大树好乘凉”的合资车企自主品牌,无论在研发、生产、市场推广还是消费者认可方面,都将获得不少的成功经验。

(责任编辑:黄春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