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志贺俊之:中国市场很大 我们要继续努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1日11: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中国市场的英非尼迪将技术更高一点、动力稍微小一点

  记者:第二个问题是英非尼迪的,英非尼迪今年增长量很快,实际上已经超过了整车,但是毕竟它的基数比较小,数量上没有高过雷克萨斯,在中国燃油价格增长,以及排量方面的税收进一步增加,像英非尼迪这样的豪华车、排量比较大的车明年会不会有结构性的变化?

  志贺俊之:英非尼迪在我们日产全球战略当中,过去是在美国市场的高级产品,从全球这个市场来看,我们有在全球市场培养豪华车的市场计划,在这当中,中国的高档车市场成长非常快,所以对我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对英非尼迪来说也是极为重要的一个市场。

在过去是以美国为中心的技术,引擎等都比较大。我们现在造出能够适合中国市场的、技术更高一点的、动力稍微小一点的车。这种计划我们已经开始实施了,目前英非尼迪品牌在行驶的性能等等非常具有能力,而且是硬度非常强的SUV车,今年我们是一万台,通过强化品牌扩大市场,明年我们能够倍增。

  预计日产2011年中国销量77.2万台 将有17%增长

  记者:请预测一下2011年中国市场的增长,大家都知道刺激小排量车的政策要结束了,有一种说法对明年中国市场比较悲观,你们是否会采用降价促销的手段促进销量

  志贺俊之:对于中国市场,今年我们的轿车有40%的增长,我并不认为我们40%的增长能够一直持续下去,这样也不是一个让我们觉得很难的情况,明年中国政府有一个扩大内需的政策,政府本身也希望能够控制汽车的成长,还有一些城市堵车现象非常严重,所以在控制车牌发放等方面会有不同的政策出台,所以我认为明年不能像今年这样,不会有40%的增长。但是中国的GDP增长在8%左右,我觉得它会比GDP的增长好一些,我们认为可能有两位数,大概可能是百分之十几的增长吧。但是从全球来看,这两位数的增长已经是很快的了。虽然和2009年、2010年相比,增长显得有些缓慢。但是从汽车这个行业来说,这样一种稳定的增长是最好的状况。在这样整体的情况当中,特别是对我们日产品牌的汽车来讲,今年我们销售量是66万台,明年我们可以在77.2万台左右,有17%左右的增长,市场有10%左右,我们大概占11%的市场份额。以降价来争取市场,我们今年发表了阳光这一款车,它的价格还不到十万,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具有吸引力的价格。今年我们还将有两款车进入到中国市场,就像大家所看到的,我在把一些新车型引进到中国市场,通过这种方式来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达到77.2万台的销售。

  记者:刚才说有两款车进入中国市场,能具体点吗?

   志贺俊之:现在还不能发表。需要的时候我给大家看一个设计图。

  记者:大家的印象当中,戈恩就是用西方的管理经验改变了日本固有商业规则的一个人,对于一个像你这样具有日本传统精神的人,可能要用西方的管理经验改变原有的管理,是不是很不容易?你是怎么做到的?

  志贺俊之:他是一个非常理解日本关系、日本想法的一个人。他是总裁,他们在中国执行,应该要理解中国人的思想和想法,所以认识到这一点的话,不能把日本人的想法强加于中国,应该是大家相互理解,把好的东西运用到自己的工作当中,在这里工作中国人,他们身上有很多我们所没有的,这就是东风日产的日本人正在学习中国的一些原因。我们也从这个总裁的身上学到一些好的理念、方式,他本身也在学习日本人的、尊重日本人的做法。所以我们大家在发挥各自不同的强项。特别是对日产来说,和他一起工作,多方进行工作已经有11年的过程了。西方的公司和日本的公司,相互之间把好的东西拿出来,大家相互学习,这是我们的基本理想。这也是我们日产的强项之一。

  记者:你说日产将推CVT的计划,这个消息是不是属实?现在其他的品牌都在发动机和变速器的组合上做新技术,日产发动机和变速器上有什么新的研发?

  志贺俊之:从我们的历史来讲,CVT是我们很久以来一直具有的优势技术,我们在这方面的研发还是比较早的,这个技术为什么这么受大家瞩目,因为它比较鲜明。这次的阳光也是这样的,搭载了CVT技术,所以5.8升的话就能走100公里,这么大的车,也是因为有了CVT技术。昨天我们来到了广州,我们有一个CVT的工厂,昨天大概看了一下,我们在当地的生产要增加到74万台,所以日产的不管是小型车还是其他的车型,包括天籁等等,我们都在使用这个技术,通过这个技术来提高性能。在中国生产的车子使用在中国生产的CVT。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