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同意支付3240万罚金 以了结召回事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1日15: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12月21日报道 美国监管当局周一表示,丰田汽车公司今日同意支付324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以了结针美国政府对该公司处理汽车召回事件相关情况的两项安全调查。这也是美国现行法律规定下的最高罚金。

加上早些时候丰田同意支付的另外一项1640万美元的民事处罚,丰田汽车公司今年总共同意支付的罚金达到了4880万美元。

  这三起罚金都是在诉讼发生的当时联邦法律所允许的最大值。总共加起来这三比罚金远远超出了近年来其他的汽车制造商所支付的罚金的数额。

  这次丰田汽车公司了结的调查一项涉及到2004-2005年间因动力转向失灵而导致的轻型卡车被召回事件。另外一项是2007年的地板垫故障引发的召回,以解决意外加速故障。

  “丰田很高兴能解决这些追溯到2005年的关于召回及时性的遗留问题,”丰田北美首席质量检查官史蒂夫-圣-安杰洛在声明中表示。 “正如我们最近几个月表现出来的那样,我们的北美分支机构在安全决策方面拥有了更大的发言权,如今不论出现何种问题,我们都准备好做出正确的应对。”

  目前,丰田仍面临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其他调查,还有接到“罚单”的危险。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丰田汽车公司还面临在另外一项调查中被处以罚金的危险,即公司是否在2007-2010年1月的4起召回事故中对于突然加速故障检查太不充分。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网站上表示,该项调查于二月开始,主要是调查丰田如何将电子干扰视作突然加速故障出现的原因。

  网站上的消息还显示,该项调查还旨在解决丰田是否原本还应该召回配备了电子节气门控制的其他车型的问题。丰田公司表示,所有情况下的突然加速故障均是由于有故障的地板垫可能卡住油门踏板或加速器,测试已经排除了电子干扰的可能性。

  “我很高兴丰田公司同意支付罚款,我希望丰田在今后更加配合我们的工作,以确保消费者的安全。”交通部长拉-胡德在声明中说。在丰田被处以的这三起罚款之外,美国安全机构迄今开出的最大一笔罚单是给通用汽车的,因其2002-2003年车型挡风玻璃雨刷故障。(雅龙)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