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富士重工将与奇瑞设合资工厂 生产斯巴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3日10: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12月22日报道 富士重工正和奇瑞进行磋商,讨论在大连设立合资工厂,于2013年开始生产斯巴鲁车型。富士重工希望通过设立合资工厂在快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获得更多利润。

  富士重工总裁将于2011年1月来到中国与奇瑞高层协商在华投资事宜,并可能在3月就组建合资企业达成协议,预计双方共同投资金额约2.4亿元(30亿日元)。

  富士重工总裁森郁夫(Ikuo Mori)12月14日在日本东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斯巴鲁在中国的年产能将达10万辆,而2011年中国汽车销量将由目前的1700万辆增长至2000万辆。最终声明将于2011年3月末宣布。

  今年前11个月,由于推出新车以及Legacy销量强劲,斯巴鲁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了66%至52,039辆。斯巴鲁是目前唯一一家没在中国设厂的日本车企。

  森郁夫表示,国产汽车在中国的销量份额逐渐攀升,由于进口关税导致车价上涨,在这一点上我们处于劣势。只有10万辆的年销量才能足以抵消建立股比对等的合资公司造成的利润损失。

  据J.D. Power预计,截至2020年,中国汽车销量将翻番至3400万辆。此外,森郁夫还透露,富士重工将推出为期5年的中期计划,预计截至2015财年,公司在全球的汽车销量将增长至90万辆,今年全球销量将达66万辆。

  据了解,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曾透露在大连建厂的计划,目的是充分利用大连港的运输优势,便利出口。斯巴鲁奇瑞将会以对半出资的方式建厂,初期投产的车型可能将会以目前人气较高的SUV为主。预计最初产能为5万辆,将来会逐渐上升到15万~20万辆。美国工厂是斯巴鲁目前最大的海外工厂,产能约为16万辆,大连工厂的建设规模或许将超越美国工厂。(雅龙)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