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明年上市 广本自主首款量产车理念S1发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2日07:2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现在,理念创造了广本自己的技术标准。”

  ◎“到目前为止,产能仍是瓶颈,明年下半年将完全释放出来,明年广本产量计划是44万辆。”

  ◎“明年的增量我们把希望放在理念上,预计销量3万到5万台。”

  ◎“随着调控热度下降,明年车市增长率不会这么高,但我觉得超过15%应该没有问题。”

  在本次广州车展上,主场作战的广汽本田参展阵容强大,在2000多平方米的展台前展出了热销车型CITY锋范新奥德赛,轿跑型豪华跨界车歌诗图等,2011款雅阁和2011款飞度也首次出现在展台。据悉,这两款中期改款车型将于明年春季上市。

  除此之外,广本展台上最受瞩目的要数首度亮相的理念S1。20日当天,广汽本田大发布了这一国内首个合资企业自主品牌的第一款量产车型,这款广本历经了3年等待、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车型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据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介绍,理念S1是广本根据车市发展趋势和消费需求而开发的首款车型,搭载1.3L、1.5L发动机,定位为高品质A0级入门国民车,将于明年上半年上市销售。

  当日,广汽本田总经理金山裕现场公布了广汽本田今年将完成38.6万辆的产销目标的消息,明年下半年,随着增城工厂24万辆扩能工程的完成,广汽本田产能将在2011年底达到48万辆,为本田Honda)、理念(EVERUS)的双品牌运营奠定基础。

  成都商报记者 陈佩佩 广州报道

  高端专访

  “如果性价比没超飞度,打造理念就是失败的”

  专访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

  “如果性价比没超飞度,打造理念就是失败的”

  广本“三年磨一剑”的自主品牌首个量产车型S1无疑是明年广本战略棋盘中最重要的一步。对于这款意味深远的战略车型,广本对明年的市场预期如何?一直困扰着广本的产能问题,明年能否得到改善?12月20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现场专访了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

  成都商报:理念S1外形上与CITY较接近,平台是什么?其研发的“自主性”表现在哪些方面?

  姚一鸣:理念我们利用了本田比较成熟的设计平台,定位于A0级平台。广本12年来的发展,研发领域确实是空白,一开始没有自己的标准,都是本田的。提出合资企业自主品牌也就是为了广本未来的发展,后合资时代的路应该怎么走?通过我们的实践希望能解决这个课题。

  理念S1全方位进行了本土化研发,包括零部件。站在广汽本田目前高品质、低油耗的平台上,并且要大幅度地降低成本,才能够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如果完完全照搬本田的技术标准是不行的,所以理念创造了广汽本田的技术标准,这个标准属于广汽本田自己。

  成都商报:理念的销售网络是怎样的?

  姚一鸣:理念目前跟广汽本田现有的产品进行同网销售、同网服务,跟歌诗图以及雅阁是同等的待遇体系。

  成都商报:明年的产量规划如何?对两款全新车型有何预期?

  姚一鸣:到目前为止,广汽本田产能还是一个瓶颈,这要一直延续到明年上半年。下半年,我们整个扩能的产品能够释放出来,所以明年产量安排是44万辆。销售增量我们寄托在理念身上,大概3万到5万辆。歌诗图上市以来的市场反响比预期要好,尤其是11、12月,明年的目标是1万辆。

  后记

  专访结束后,在私下交流中,姚一鸣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理念S1非常看重四川市场,之前的封闭试验(包括理念在内的竞品封上品牌标示,由消费者一一试驾后判断价格、挑选喜爱的车型的测验,多用在新车上市前)就是在成都完成的。至于新车的价格,姚一鸣非常坦诚地表示,这个问题也是他们一直在思考的。虽然价格要到明年上市时才能揭晓,但姚总最后一句话泄露了一丝端倪:“如果性价比赶不上飞度,那理念S1就是失败的。”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