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增12万辆产能广本“理念”有希望加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31日08:1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5月26日,本田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广汽本田)发布新一轮产能扩大规划。根据规划,广汽本田将提高增城工厂的生产能力,加上黄埔工厂的产能,广汽本田的总产能将由目前的36万辆/年提高至48万辆/年。

本次产能扩大项目计划2011年下半年完成。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介绍,此次扩能主要是针对广汽本田第二工厂——增城工厂进行生产线的产能提升和设备添置,“这次扩能主要是在原来增城工厂现有的厂房基础上,我们进行设备的增加,以及把生产线进行延伸,总共投入大约9.3亿元。”

  据记者了解,一般增加一条12万辆的生产线,至少需要20亿~30亿元人民币,为何此次广汽本田的投资还不到10亿元呢?

  姚一鸣解释道,广汽本田增城工厂在建设之初,已预留将来发展时所需要的场地和空间,部分厂房已经按24万辆产能建设。姚一鸣说:“由于前期铺垫工作做得好,所以本次能扩主要工作就是对各生产线进行产能提升的改造,做一些位置的延伸跟调整即可。”

  如果今年中国车市平稳上升,那么广汽本田目前的雅阁飞度锋范奥德赛这四款车今年达到40万辆的产销量完全没有问题;如果歌诗图和理念品牌车型的生产计划顺利,两者加起来的产量能增加6万~7万辆,目前广汽本田48万辆的产能将在2011年达到饱和。那么,广汽本田是否考虑建第三工厂呢?

  姚一鸣说:“我们并不急于盲目扩产。”他分析道,增城工厂大概100万平方米,为未来两到三年留出了余地,“不过,中国市场就像坐过山车,谁也说不准,所以现在去预测未来两三年的事情,还为时尚早,只不过我们会坚持广本的哲学和原则,又不失去这种市场的机遇,把防范风险的能力增强,把风险降到最低,这是我们现在把握的度。”

  今年初,本田执行副总裁KoichiKondo在东京总部接受采访时透露,本田将和广汽于2011年联合开发一款本田品牌内最便宜的小车,以增加本田品牌1.6L以下车型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姚一鸣确认了这款车就是理念的首款车型,他说:“理念品牌的首款车型将是一款经济型车,将是一款国民买得起的,又具有‘H’(指本田)品质的小车。”“按照我们现在的布局,增城工厂主要是生产雅阁奥德赛,跟我们即将要投放的歌诗图,目前黄埔工厂主要生产的是一部分的雅阁,还有飞度锋范以及理念。理念下一步安排在哪里生产,我们现在按照车型平台来分,可能会安排在黄埔多一点,但是黄埔如果容纳不下,还会放在增城工厂。”

(责任编辑:王振超)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